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摩根士丹利:油价变化左右美元走势

  [ 2006年以来,石油价格与美元陷入一个恶性循环当中??油价上涨、美元下跌,然而,最近这种趋势发生逆转。摩根士丹利认为这是一种好现象 ]

  8月26日,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称,尽管没有确切的统计数字证明美元和石油间存在因果关系,但是很多因素足以证明两者间存在负相关纽带。

  摩根士丹利认为,石油的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美元的走势,较低的石油价格对于美元的走强起积极作用。而石油价格和美元走势保持紧密相关状态是因为二者始终受共同因素的影响,即不断恶化的全球经济环境。

  2006年以来,石油价格与美元陷入一个恶性循环当中??油价上涨、美元下跌,然而,最近这种趋势发生逆转。摩根士丹利认为这是一种好现象??石油价格的降低不仅仅可以满足全球供应问题,还可以增加货币的灵活性以应对较低的经济增长。

  对于石油价格与美元走势的负相关性,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给出了自己的解读。

  首先,石油美元的循环使用对美元形成抑制。近年来,石油输出国的经济发展对美国的依赖性逐步降低。和以前相比,石油美元的拥有者更倾向于消费欧洲生产的产品。另外,由于目前供石油美元持有者选择的投资资产种类十分丰富,他们降低了投资美国资产的兴趣。

  欧洲货币联盟的建立加强了欧元主导的资产的资金流动性,同时欧元区内部经济体的差异使投资于欧元资产获利的多样性得以保存,石油美元的持有者很好地适应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变化,因而,石油价格越高,投资产品的多样性越强,而美元的走势越弱。

  其次,不同地区的中央银行对石油震荡做出的反应不同。美联储和欧洲中央银行对于高企的油价的看法各不相同,由于任务的差异性,欧洲中央银行的反应将比美联储更加激烈。因此,同美国相比,较高的油价将引起欧洲中央银行更为激烈的反应,而对于有经济增长和抑制通胀双重任务的美国联邦储备局来说,就温和许多,因此在油价上涨的时候,欧元相对于美元而言更受投资者青睐。

  另外,高油价将损害美国经常项目赤字。自2005年第四季度以来,美国经常项目赤字迅速缩水,特别是经常项目的非石油部分。高油价抵消了美国在外部不平衡上取得的巨大优势,而这种外部不平衡仍在进一步发展,并且阻止了美元本应该获得的优势。

  摩根士丹利预期,石油价格同美元走势的负相关状态将持续一段时间,而美元走势的表现将在一定程度上由石油价格决定,对于全球经济来讲,强势的美元与低价的石油组合是更愿意被接受的。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