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证

华北制药:医药龙头 业绩大增

机构:北京首证
华北制药:医药龙头 业绩大增

华北制药(600812):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抗生素类医药产品生产基地之一,青霉素、链霉素类及维生素B12产销量在亚洲及全球中的产业垄断地位突出。拳头产品青霉素产量与质量在国内同行业中均处于领先水平,粉针制剂的年生产能力达全国第一位。

公司下属的河北维尔康制药有限公司是国内四大维生素C生产商之一,维生素C年生产能力18000吨。随着VC价格的不断攀升,公司毛利率水平随之不断提升,赢利能力大幅加强。公司已经公告,由于及时地抓住主产品青霉素系列产品和维生素c的市场机遇,拓展了国际高端市场, 2008年中期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00%,每股收益达到0.091元。而且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仍有大幅提高。公司近年也在积极开发新的产品,以丰富产品构成,拓展新的利润来源。在保持青霉素类原料药主导产品稳定发展同时,增强了包括番茄红素、大豆异黄酮等其它保健原料药产品以及头孢类等其它抗生素产品、血液病治疗产品、抗肿瘤及心脑血管类产品等众多制剂药产品的生产与销售。而公司半年报中披露的拟实施一类抗癌新药合作项目值得关注。该项目为合作方的原研发产品,并已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项目总投资10800万元,计划于2011年5月实现规模化生产,建成后第3年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

另外公司将通过增发募集资金,分别投资培养基级白蛋白项目和抗生素节能减排综合技术改造项目。培养基级白蛋白是华药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该产品已经成为市场拓展重点。据统计,人血白蛋白作为疫苗的培养基成分年需求量为30-40 吨,全国仅狂犬疫苗一个品种每年需求人血白蛋白大约在14 吨左右。基于重组人血白蛋白的安全性,质量可控性,供货持续稳定性,以及大包装有效减少疫苗生产过程二次污染,下游疫苗企业对于人血白蛋白品种的更换态度积极。鉴于临床用人血白蛋白本身就供应趋紧,培养基级白蛋白的工业化生产将缓解市场的供求关系。目前,华药培养基级白蛋白项目的土地、环评等各项手续都已完成,预计三季度动工,2009年三季度完成,届时将成为公司的一大盈利支柱。

该股虽受制于5日均线而呈明显的整理态势,但股价在下探5元整数关后呈现企稳特征,技术指标在低位已经运行多日,说明调整已经基本到位,一旦上破短期均线,强势反弹就有望逐渐展开,可积极关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