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固话用户流失拖累中报 电信欲抢跑3G移动通信

  昨天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中期报表显示,其上半年共获净利润126.3亿元,同比下降8.16%。受移动通信对固话的替代作用,固话用户流失成拖累中国电信业绩的关键因素。

  中报显示,上半年营收904.34亿元,同比增幅仅为0.75%。
中国电信表示,造成其经营收入增速放缓及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原因,来自于其主营业务固话业务的收入减少。中国电信今年上半年固话用户总数2.15亿,净减544万。固话业务收入为505.10亿元,同比下降11.8%,其中本地固话语音收入和长途话费收入分别减少13.9%及9.4%。

  由于移动通信对固话业务的替代作用,上半年利润中国电信与巨头移动相比差距甚远。事实上,即便电信、联通、网通三家加在一起,其利润总额238亿元仍然尚不及中移动548亿元利润的一半。

  昨天在中报发布现场,中国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表示,有信心成为国内首个推出3G服务的移动通信运营商。据悉,CDMA网可以不需要新建硬件设备,直接通过升级软件推出服务,相比WCDAM和TD-SCDMA的建设要方便、快捷得多,且CD鄄MA2000是非常成熟的技术。因此,王晓初自信满满地保证,只要3G牌照发放,一个月内中电信就能推出服务,一期将覆盖80个城市。同时,他还透露收购C网进展顺利,预计可以如期在今年11月完成收购。

  针对移动通信网络建设投资,王晓初表示,中国电信将在三年内总共投资800亿元。中电信执行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吴安迪称,会发行500亿元债券融资支持未来业务发展。王晓初坦言,现在联通经营C网每年都有巨额亏损,电信接手后迅速扭亏不现实,预计运营3年后可实现盈利。(徐洁云)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