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不惧质疑 潘石屹逆市涨价

  不惧质疑 潘石屹逆市涨价

  自9月1日起,SOHO中国旗下项目平均价格将上调5%左右

  与眼下不少开发商降价促销不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执意涨价。8月29日,潘石屹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这次提价有足够的信心。

”据其透露,自9月1日起,SOHO中国旗下项目平均价格将上调5%左右。这也是抛出“涨价论”后,潘首次面对媒体对质疑作出回应。

  称处境与其他开发商“完全相反”

  自从赴香港上市募集近130亿港币巨额资金以来,潘石屹每每语出惊人。如最近几个月他在不同场合抛出过“楼市寒冬来临”,“未来100天是很多房地产公司发生剧变的100天”等言论。而在众多开发商降价促销之时,潘却反其道而行之,执意涨价。

  有业内人士认为,SOHO中国的项目此次提价是因为在售的楼盘较少,而且没有回款的压力,具有不可复制性。

  潘告诉记者,截至2008年8月29日,一个多月的时间,三里屯SOHO项目总成交额已达57亿元人民币。潘称,SOHO中国的项目之所以在市场比较低迷的情况下销售得比较好,取决于优越的地段、产品设计和建设上的创新以及物业类型以商业和写字楼为主。

  “SOHO中国目前的处境与中国其他房地产开发商完全相反。”潘称,“例如,我们公司的负债率很低,仅有10%左右,而有些开发商的负债率超过100%;我们公司的现金比较宽裕,而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普遍非常紧张;我们公司集中在大型城市的繁华区域开发项目,而绝大多数的房地产开发商是以郊区,甚至远郊区的大盘开发为主;物业产品我们以商业、写字楼为主,而其他开发商则以住宅为主。”

  不惧质疑执意涨价

  潘的“涨价论”激怒了不少网友,有人认为潘此举旨在力挺楼市,也有人怀疑其目的只是为了吸引眼球。

  潘对提价后项目销售前景并不担心,他还表示,年初以来,原材料涨幅巨大,工地上使用钢材的价格上涨了70%,水泥上涨了30%,售价提高则可以抵消部分上升的成本。

  对于人们的质疑,潘将做何解释?他是否会继续“一意孤行”?在楼市买涨不买跌心理影响下,涨价消息有没有刺激其项目销售?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潘石屹。

  中国经济时报:SOHO中国的项目为什么要提价?有些人认为这是为了维持暴利?您对此如何回应?这项计划是否将坚决执行?

   潘石屹:在过去的14年时间里,SOHO中国所有销售项目在期房销售过程不断提价是很正常的事情,通过提价把公司投入的资金时间价值和工程进度在价格中反映出来。相反,不提价实际就意味着降价。从开发商的角度来看,离交房的时间越来越近,投入的资金越来越多,所以在期房销售过程中涨价是很正常的。从客户的角度来看,先成交的客户首先付了款,资金有成本,我们不涨价也就意味着他们受到了损失。

   目前,SOHO中国对9月1日的提价只是确定了大的原则,平均涨价幅度在5%左右。公司的销售部门会根据这些原则制定新的价格表,公司批准后在9月1日公布。

   中国经济时报:目前,包括万科在内的很多开发商的项目都在降价,SOHO中国是否对自己的逆市提价有足够的信心?

   潘石屹:目前的市场信息有错觉和混乱。从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今年上半年和7月份的全国房价数据来看,除了深圳之外,普遍都在涨价,而媒体的报道都说是在降价。SOHO中国对这次提价有足够的信心,SOHO中国的项目销售得非常好,有些已经抢购一空,涨价是很自然的决定。

   中国经济时报:提价消息发布之后,客户反应如何?目前的销售情况怎样?

   潘石屹:宣布涨价后,接触到的一些客户,他们反应很正常。反应比较激烈的是媒体,尤其是网络媒体。这几天,我们项目的销售情况和以前基本一样,没有太大起伏。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