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重组存不确定性三公司复牌齐跌停

  经过长期停牌后的南方汇通(000920.SZ)、中捷股份(002021.SZ)和黔源电力(002039.SZ)仍旧未能摆脱前期市场上出现的复牌股遭遇跌停的“阴霾”。盘面显示,昨天上述3只个股在复牌后便直接“躺”在跌停板上直至收盘。

从当天换手情况看,能够在这3只个股复牌后幸运地迅速逃离险境的投资者为数并不多。

  3只股票之前均因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不过根据3家公司发布的公告,它们的重大资产重组都存在不确定性,且都表示公司股票自复牌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对那些寄希望于公司重组成功进而股价获利的投资者来说,上述公告无疑是个坏消息。

  盘面显示,3只个股在进入停牌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都出现明显上涨。其中,南方汇通上涨4.94%、中捷股份上涨7.83%、黔源电力上涨3.36%。从停牌期看,南方汇通于今年1月14日开始停牌;中捷股份和黔源电力分别在今年7月25日和7月31日先后停牌。3只股票停牌时上证指数对应的点位分别在5400点和2800点附近。时至今日,上证指数已下探至2300点附近。3只股票在没有利好配合下,补跌要求强烈。

  从已经披露的半年报数据看,南方汇通今年中期每股收益为0.0337元、中捷股份为0.08元、黔源电力每股则亏损0.17元。公司半年报还显示,南方汇通预计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约为17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100%;黔源电力预计前三季度盈利3800万元~4300万元;中捷股份则预计今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下降超过50%。

  虽然3只股票都算不上是绩优股,但仍有部分机构投资者前期部分介入。3家公司最新披露的中报显示,至6月末,鹏华价值和华夏中小板ETF分别持有中捷股份358.54万股和220.8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分别为1.79%和1.1%。而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则在二季度末持有黔源电力346.11万股,占公司总流通股比例为2.63%,为公司第五大流通股股东。由于3只股票都在昨天经过一段时间的停牌,因而昨天3只股票跌停后,上述机构均遭受一定程度的损失。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