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比亚迪未来重点发展新能源车

  近日,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车动中国》系列报道组走进比亚迪汽车,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向记者透露,未来比亚迪将重点发展新能源车,此外,在其它细分领域包括SUV、MPV等市场也将推出一系列后续产品。

  比亚迪新能源车上市进入倒计时

  能源和环境是当今汽车业界的两大主题,为了在未来发展中赢得先机,早在1998年,比亚迪汽车就开始了电动车实验。依靠比亚迪在电池方面的优势背景,比亚迪汽车在电池车方面的研发进展迅速。目前,比亚迪汽车已开发出三大系列产品,夏治冰表示,经过前期的研发,未来这三大产品都将搭载DM系统,成为双模电动车,在这一领域,比亚迪汽车的新能源车型上所需的大部分汽车零部件已实现了自主研发制造,其中F3DM的技术非常成熟,预计在今年年底上市,售价在15万元左右。对这一定价,夏治冰表现得非常乐观,他说,这仅仅是一个尝试性定价,在目前的新能源车细分市场上,这一价格将具有很强的冲击力,而随着成本控制的下降,新能源车的价格将更贴近生活。

  据夏治冰介绍,DM车型将全部搭载1.0发动机,通过电机能量转化提升功率,发挥出120千瓦功率,并可以实现快速充电。而在未来规划上,DM车型仅仅是个过渡产品,比亚迪汽车的终极目标是纯电动车,北京展出的E6就是其中的构想之一。他表示,比亚迪汽车的纯电动车比DM技术更优秀,但因为少了发动机,相关的配套体系在市场上也还没有完善,所以相关产品虽然技术成熟,但距离上市时间还有一段时间。

  未来产品规划涉及多个细分领域

  除了新能源的规划之外,在传统能源产品方面,比亚迪汽车也拥有绵长的产品线,不仅涉及轿车,也涉及USV及MPV等。

  夏治冰称,比亚迪汽车目前备受关注的F0车型将在9月初上市,随后,比亚迪F8也将在下半年上市;此外,比亚迪汽车的后续产品还将延伸到SUV和MPV领域,其S系和N系已在计划之中;而在渠道方面,比亚迪汽车目前在全国已经建立了400多个网点,并形成了A1、A2两个网络。

  他说,近几年,比亚迪汽车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的趋势,2007年在2006年的基础上增长了100%,包括生产、销售,突破了10万辆的规模;今年前7个月比去年同期也翻了一番,按计划今年目标将再增长100%。在销售业绩迅猛上升的时段,比亚迪汽车在其它相关领域也成绩斐然,目前已形成深圳和西安两个整车生产基地,其西安第二工厂的建设也在进行中,而在北京也拥有自己的汽车模具基地,在惠州建设了一批汽车电子零部件配套供应厂,在上海成立了比亚迪汽车第二个研发中心,并计划在未来将上海基地定位为比亚迪全球汽车研发的中心,形成一个完善的产业格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治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