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滨地钾肥56亿元估值藏玄机 吉林制药大跌

  硫酸钾镁肥还是硫酸钾_滨地钾肥56亿元估值藏玄机

  在连续两天跌停之后,复牌第三天的钾肥重组项目主角??吉林制药(000545.SZ)昨天收盘虽然未跌停,但仍然大跌了8.33%。

  滨地钾肥借壳吉林制药能否成功还要等待证监会的审核,而滨地钾肥的业绩是否会有如其所称的强劲,仍要看其二期项目的主要产品??硫酸钾究竟能否达产成功并正常运营。

  吉林制药8月29日发布的澄清公告中称,滨地钾肥一共生产三种产品,一期的20万吨硫酸钾镁肥、10万吨氯化钾(下称“一期项目”);二期48万吨硫酸钾项目。根据公开资料,滨地钾肥称一期项目基本建设完成,二期项目预期在2009年逐步投产,2010年达到设计产能。

  目前,国内市场的硫酸钾价格达到了每吨5600元,高于盐湖钾肥的主要产品氯化钾价格,更比硫酸钾镁肥的2000多元高出2倍以上。

  北京山连山矿业开发咨询有限公司出具了一份滨地钾肥及相关公司项目的“价值预估报告”。该报告中的部分数据,对比了青海盐湖集团旗下的青海盐湖发展有限公司的项目,其中滨地钾肥的“剩余可采储量”和“生产能力”都是折合为价格最高的“硫酸钾”这一形式来做横向对比。由此得出滨地钾肥的估值为56亿元。

  滨地钾肥高层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是以“氯化钾和硫酸钾镁肥的氧化钾含量”折算回去的,这种方法更方便与盐湖集团项目进行比较。

  “我们了解下来,当地矿床属于硫酸镁亚型,也就是说,它的主要产品可能会更偏向于硫酸钾镁肥。”青海盐湖研究所的一位研究员告诉本报记者。

  此外,电力系统的稳定性也是滨地钾肥持续生产的重要因素。澄清公告中称,滨地钾肥现在已经建成一期两条生产线,日产钾镁肥达到了1000吨,另两条生产线达产之后,就会有总计日产2000吨的钾镁肥。

  不过就记者调查了解,目前公司虽然有一个独立的电厂直接送电,但也会间歇性停电,日产能并不稳定,低时运转为每天200多吨,高时则可以达到一条线500吨。

  对于该情况,滨地钾肥的一位高层承认,电力稳定性是有一些小问题,不过这是一个过程,会很快稳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