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吉林制药 游资逃命封死跌停

   上周五10点30分,吉林制药(000545,收盘价11.48元)直接以跌停开盘。尽管全天共有两笔超过四位数的大买单现身,但绝大多数买单挂单的数量都很小,买入意愿不强。
到收盘时,跌停板上还堆积着1214.93万股的卖单。最终该股以11.48元报收,成交额达998.99万元。

  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位于买卖成交排行榜上的全部是营业部席位。将当日的成交信息与7月21日停牌前对比,则不难发现,已经有游资兑现利润出局。

  广发证券杭州天目山路营业部、华林证券江门冈州大道营业部、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而在昨日吉林制药卖出排行榜上依次位居一、三、四席,全部是净卖出,各自的卖出金额分别是335.80万元、205.97万元、119.16万元。最后一个恰恰是著名的游资俱乐部。

  澄清公告是在追加风险提示

  “这只票风险太大,澄清公告澄而不清是很大的原因。”股民刘先生认为,“公司追加了很多风险提示,我觉得心里还是没有底。”

  刘先生认为,尽管吉林制药对于媒体的各个质疑一一作出了说明,但是在最核心的设计项目产能能否实现这一问题上,公司的表态却让人心里没有底。公告中称,刚开始投产的10万吨氯化钾、20万吨钾镁肥项目,“能否如期达到设计产能,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而正在申请青海省发改委正式核准的48万吨硫酸钾项目,也是“能否如期建成达产,仍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

  “这些不确定性,7月16号公布的定向增发预案中有说明吗?没有。”刘先生很是郁闷。

  7月16日的增发预案中,吉林制药提示的风险是如下几点:储量核实报告尚未完成备案及安全生产许可证、排污许可证尚未办理完毕的风险;滨地钾肥出资不能及时到位及不能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的风险;采矿权抵押不能及时解除的风险;采矿权换领及转让审批的风险;采矿权延续风险。

  收益被稀释 估值下移

  而除开增发方案本身,刘先生认为,该股的投资价值“并不大”。

  关于业绩,吉林制药给出的盈利前景无疑是相当诱人的:钾肥资产带来的净利润,2008年不低于1.6亿元,2009年不低于5.8亿元,2010年更是不低于8亿元!但是,“你得注意到,如果增发完成,它的股本将猛增7倍。”刘先生指出。

  吉林制药本次拟定向增发9亿股,而当前该股的总股本才1.58亿股。按照其预计的1.6亿元净利润计算,今年的每股收益也仅0.15元;相比去年0.12元的每股收益,也才多了两分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