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投资热“烤软”钢铁行业

钢企停限产拖累焦炭价格走低

   证券时报记者 周荣祥

  本报讯 在昨日召开的2008第三届钢铁原燃料市场高峰论坛上,记者了解到,7月份以来,受部分钢铁企业停产、限产影响,焦化行业的销售也出现了困难。专家分析称,由于需求不旺,焦炭价格未来将进一步下跌。

  河北省焦化行业协会秘书长张伯春表示,今年上半年,河北焦化行业形势很好,处于不断涨价时期,保证了焦化厂一定的利润。但进入7月份以来,形势突变,随着许多钢厂的停产限产,焦炭销售出现了困难。

  “进入8月份后,许多焦化厂焦炭价格每吨下降了100元。”张伯春表示,为此,山西、河北、山东三省提出“限产保价”措施,但这并不能阻挡价格下跌的潮流,后市还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联合金属网分析师王玲认为,由于钢厂对后市的焦炭价格继续看跌,都不愿意增加库存量,而是尽量消耗目前存储的焦炭。即便是降价后的焦炭,市场交易也不是很活跃。

  据了解,从8月15日起,南方钢厂拉开焦炭采购价格下调的大幕,分别对当地采购的焦炭价格每吨下调150元左右,而部分库存偏高的企业甚至在8月中上旬两次下调焦炭采购价格,同时对当地的焦煤价格每吨也下调了30?100元。

  一位钢厂老总称,下调焦炭价格也是迫不得已,不减产、不降低成本,企业就要亏损。他表示,一开始要求降低焦炭采购价格时,焦化企业并不同意,但没过几天,焦化企业就松口了。同样的道理,这将最终迫使煤炭价格也下降。

  不过,在山西一大型焦化企业老总看来,由于焦炭处于煤炭与钢铁两大行业之间,而这两大行业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大集团化态势逐步成型,行业的集中度将不断提升,这将使得焦炭行业的议价能力出现明显下降,从而有可能出现焦炭企业成本大幅上涨而难以向下游转移的窘迫处境。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会长黄金干则表示,如果国民经济继续平稳较快发展,焦化行业仍将有着较好的市场机遇。但其仍面临着资源能源、资金成本以及环保约束等挑战,焦化企业也正经历着从低成本、高增长发展阶段向高成本、低增长发展阶段转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伯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