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市场影响

汇源被天价收购成利好 饮料公司受激大涨

  本网讯 (记者 索佩敏)

  随着汇源果汁9月3日宣布将被可口可乐以每股1.95倍的溢价高价收购,国内饮料行业公司也受到投资界追捧。4日,A股饮料行业板块集体应声上扬。不过分析师指出,这项收购出现高溢价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能给两家企业自身带来好处,并不能完全成为饮料板块的价格参照。


  中国国内豆奶领域龙头维维股份4日一早开盘,即封于涨停版,报收4.68元。截至下午收盘,成交额大幅扩大至555万股,涨停价上的等待买盘则高达1013万股。而持有深圳百事可乐饮料股权的深深宝A股也以涨停开盘,收盘前于涨停价上排队等候的买盘也有361万股,占总股本近2%。其B股在下午升至涨停后小幅回落,最终涨幅收窄至8.01%。三元股份光明乳业涨幅也在2%以上。

  汇源果汁自身股价4日却出现获利回吐,下跌7.68%报收于10.1港元、摩根大通报告指出,尽管可口可乐提出以24亿美元全购该公司,但汇源果汁较低的股权回报率?很高的运营资本要求以及较低的开工率在中国消费品公司中并不常见。此外,可口可乐的出价还需要获得中国政府及汇源果汁股东的同意。摩根大通将该股目标价维持在可口可乐提出全购前的5.00港元水平。

  3日,可口可乐公司与汇源果汁在港联合公告,可口可乐拟以每股现金作价12.2港元,总计约179.2亿港元(约合24亿美元),收购汇源果汁所有已公开发行股份,这一价格较汇源停牌前价格溢价1.95倍。

  对此,东方艾格软饮料分析师陈静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此次交易出现如此之高的溢价,是汇源果汁与可口可乐双方认可的结果,即认为该交易能够给双方带来较高回报。陈静指出,对于可口可乐来说,全资收购汇源这样一个在中高浓缩度果汁市场成熟强势的品牌,既可以弥补自身在这一市场的布局,又可以“拿来即用”,减少了重新改造品牌的成本。而对于汇源来说,一方面高溢价具有吸引力,另一方面目前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手上除汇源的资产外,还持有大量果园等上游原材料的资产。而果汁原料也是他个人相当看好的行业,未来可能形成由他旗下的原料企业向可口可乐收购的上市公司提供原料的稳定模式。

  不过陈静认为,这次的高溢价只是由于对交易双方有利而产生,并不意味着中国饮料行业企业的价格被大幅低估,因而不能完全成为饮料板块的价格参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静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