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贝莱德建30亿美元新基金 欲购银行打折杠杆贷款

  多家资产管理公司开始融资收购此类贷款已令其价格出现上涨

  次贷危机,对大多数金融机构来说无疑是场灾难,但也有人从这场金融风暴中得到了好处,这一年来次贷资产的大幅缩水已经为一些投资机构提供了抄底机会。

继日前全球最大债券投资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宣布寻组一只购买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规模约50亿美元的基金后,昨日又有消息称,美国最大上市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又译黑岩)也正在着手成立一只30亿美元的基金,准备从银行手中接过便宜的杠杆并购贷款(leveraged- buyout loans)。

  彭博昨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贝莱德旗下的BlackRock Credit Investors II基金正欲募资30亿美元用于投资银行手中的杠杆并购贷款,该知情人士表示,次贷抵押市场的崩塌使得投资人对各类次贷证券避而远之,各大银行一直在努力摆脱这些不良资产带来的负担。

  俄勒冈州财政部门的高级股票投资官员Jay Fewel表示,信贷市场的混乱也同样为另一些投资人创造了一些投资机会,他说:“当经济出现下行风险的时候,这些投资的表现反倒非常之好。”而俄勒冈州财政部门已准备向贝莱德这只新基金投资1亿美元。

  早在这之前,在CEO Laurence Fink的领导下,贝莱德就已经建立了几只基金专门来收购其他金融机构抛出的便宜资产,以期从中获利。由于这些基金避过了次贷市场崩塌带来的风险,并有可能从低价购得的债务、住宅抵押按揭和贷款中获利,而受到投资人的青睐,仅在第二季度,投资人就已经向贝莱德的基金投入了大约242亿美元,目前贝莱德管理的资产规模约1.4万亿美元。

  除贝莱德外,百仕通(Blackstone Group LP)和橡树资本管理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 LP)都已经开始融资收购各大银行的打折贷款,百仕通旗下的对冲基金GSO Capital Partners在第二季度曾以每份85美分的价格从各大银行购入了78亿美元的杠杆贷款。而分析机构CreditSights Inc在8月20日的报告中表示,包括德意志银行和花旗集团在内的多家银行早在信贷市场收缩之前就已经通过打折的方式出售了大量的杠杆贷款,相当于节省了约2300亿美元的贷款准备。

  根据标准普尔的数据,杠杆并购贷款价格在今年2月曾一度跌至86.3美分(面值为1美元),2007年7月该资产价格还在面值之上,但目前该资产价格已经涨至88.45美分。 而其他次贷证券,例如债务担保债券 (Collateralized Debt Obligations,CDOs)和去年相比价格已经缩水了78%。

  针对各大私人股权公司募资收购银行低价资产行为,招商银行美国经济分析师张乐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虽然美国房价还有下跌可能,美国经济第三、第四季前景依旧暗淡,但私募股权公司收购金融机构打折资产的行为至少为次贷危机未来见底的希望带来一点利好的预期。但她同时指出,虽然数据显示杠杆并购贷款价格在二季度有所企稳,但由于房贷止赎率近来有上升趋势,包括MBS和CDO在内的其他次贷相关资产价格依旧存在下跌空间。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