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科超额增发14亿元无担保债券

  万科59亿元公司债今发行超额增发14亿元无担保公司债

  正当坊间传闻万科A(000002.SZ)由于公司债票面利率较高,拟推迟发行59亿元公司债时,万科今日公告,已经确定其5年期的公司债利率,并将在9月5日~8日网上公开发行。

  其中有担保债券票面利率为5.5%,无担保债券票面利率为7%。并且将超额增发14亿元无担保债券。

  此前,万科的计划是有担保债券发行规模30亿元,无担保债券基本发行规模为15亿元,但是根据市场条件可超额增发不超过14亿元。按照9月5日的公告,万科最终发行的无担保债券额为29亿元。

  万科方面表示,本次募集资金中的15亿元拟用于偿还公司1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及短期借款,剩余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万科的中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万科的短期借款为53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1.05亿元同比增长384.28%。尽管万科截至年中手头现金约153.7亿元,但公司债的成功发行,将让万科的资金安排更为游刃有余。

  “尽管市场低迷,但是万科还在积极寻找行业并购的机会以降低拿地成本。公司债的发行以及1~8月较好的资金回笼状况,可以让万科在房地产熊市中增加优势,规避了以往拿地成本过高的短板。”一名与万科接触密切的行内人士指出。

  今年上半年,万科的新增项目中有超过76%为合作方式获取,平均土地成本2100元/平方米左右,远低于2007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