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通用、福特股价逆势上涨

  昨天公布的8月份美国汽车销售连续第十个月下滑,此前的8月ISM制造业指数则连续第二个月下降。美国两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和福特公司的股价却已连续四天上涨,涨幅分别为12.7%和7.3%。这主要源自市场对美国汽车制造业的预期,认为该行业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

  全美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股价在3日录得5.5%的涨幅,为当天道琼斯指数的领涨股之一。主要原因是该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通用汽车8月份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缩水”20.3%,却比前一月上涨了31%。

  但不可忽视的是,8月销量的上涨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对通用汽车在很多汽车款型的消费者实行员工价格的折扣。通用汽车北美公司副总裁Mark LaNeve却表示,最黑暗的时刻可能是在6月和7月,现在的情况正在好转。

  福特公司的8月销量则同比减少26.5%,其公司股价却在当天上涨了1.3%。克莱斯勒的月度销量则比去年大幅减少34%。从整体看,8月美国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5.5%。

  “虽然汽车销售量在减少,但单一的数据并不代表全部。”海通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赵晨曦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解释说,“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上扬,将带动信贷支撑的消费品行业趋好,如房地产业、汽车业等。”

  随着美国次贷危机的发展进程,汽车制造业的情况也越来越被市场人士所关注,恐其成为本轮危机的下一个爆发地。一段时间来,原油价格的居高不下、信贷市场的收紧和美国经济的持续疲软,对汽车制造业已经造成了创伤。甚至已有经济学家提出,销量的持续减少会让汽车制造商遭遇大面积亏损,如果再加上较多债务,很可能会面临破产。

  就连通用汽车首席运营官Fritz Henderson也在近日表示,消费者面临的压力仍在增加,公司对年内销售并不乐观,尤其在北美的经营状况。福特公司首席销售分析师George Pipas也认为,纵然目前看到一些好转,但疲软的经济环境和紧缩的信贷市场仍将继续,因此不要对通过打折等刺激手段达到的销售量过于乐观。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