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海南房价持续上涨 消费者不满

  海口晚报网9月5日讯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宏观景气监测预警系统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反映消费信心强弱的指标,是综合反映并量化消费者对当前经济形势评价和对经济前景、收入水平、收入预期以及消费心理状态主观感受的指标,也是预测经济趋势和消费趋向的一个先行指标。
9月4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获悉,2008年上半年海南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9.07,处于微景气区间。

  2008上半年海南省消费者信心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即期满意指数为103.00,比半年前下降4.2点,处于微景气区间。8项分类指标中有6项出现下降。特别是对购买大件耐用品和旅游的满意指数已由六个月前的104.18和108.45降到97.05和95.45,低于景气临界值100,处于“悲观区域”。消费者对当前宏观经济满意度较高,满意指数达到138.73。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当前的物价水平不满意,物价水平满意指数为58.27,处于较不景气区间,略高于六个月前的56.91。在调查中,有66.73%的消费者对于当前的物价水平不满意。

  今年上半年,房价涨幅扩大,消费者购房压力加大,对房价持续上涨不满意程度提高。调查显示,购买住房满意指数为84.45,比半年前下降7.37点。调查中,有43.27%的消费者对于当前购买住房不满意,40.91%表示一般,15.82%表示满意。

  由于物价的持续上涨,工资涨幅低于物价涨幅,生活压力持续加大,消费者对于家庭收入的满意度也持续下降。调查显示,消费者家庭收入满意指数为109.55,比半年前下降10.09点。

  随着我省经济结构的调整,新兴产业突起带来的就业需求与海南人才吸引等政策影响,就业满意指数持续升高。调查显示:就业满意指数为90.18,比半年前上升3.63。

  调查显示,消费者预期满意指数为114.04,处于相对景气区间。随着国内物价上涨,通胀压力增加,消费者预期指数比半年前下降3.15点,但是随着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消费者对于未来更有信心,预期满意指数比即期满意指数高出11.04点。消费者对未来宏观经济充满信心,预期指数为138.82。

  物价水平预期指数为78.91,处于较不景气区间;购买住房预期指数为85.91,处于相对不景气区间;家庭收入预期指数113.36,生活质量预期指数为128.82;就业预期指数为121.36,处于较景气区间。(徐晓梅中和) (来源:海南经济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