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朱新礼称汇源果汁不存在经营困难

  搜狐财经讯 9月6日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在北京总部召开媒体见面会,首度公开回应被可口可乐收购一事。对于媒体报道汇源果汁出现经营困难,因此选择卖掉企业的说法,朱新礼回应称果汁当前不存在任何经营困难。

  朱新礼称:当前农产品价格上涨成本上升,食品饮料行业确实存在很大压力。但是汇源果汁并没有这方面的担忧。中国的果汁产品价格,在世界上都是高的,毛利也是高的。在美国一升果汁的价格也就是一美元,一美元大家知道是7元人民币。在欧洲,在法国意大利,一升的果汁一欧元。也就是10块,11块,12块的价格。但在中国,你们买百分之百果汁的时候,都是10块钱,12块钱,14块钱。中国的水果价值粮食价值上涨了,但是水果的价值一直涨得不好,因为中国的水果工业化加工太少了,比例太小了。

  从7月份开始,汇源果汁大幅度下调价格,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节汇源果汁将再下调一次价格。汇源果汁在全国布局以后,物力的费用降低,整个设备产能会增加,降低了设备折旧费,完全有能力来降低成本的。牛奶的毛利大约在20左右,果汁的毛利在40左右。还有足够的空间,提高运营的效率,降低成本,实惠于消费者。

  汇源果汁在陕西万荣有一个工厂,生产苹果汁,产量丰富。可乐可乐收购汇源了,将来可口可乐在全球用的苹果汁肯定要从中国采购,将带来一大笔利润。同时,上市以后,汇源有足够的现金,有几十亿现金在账上,没有太多的风险。

  就此前媒体报道的汇源果汁包括贵州、四川在内的三个地区没有完成销售目标,因此可能存在销售问题时,朱新礼回应道:“首先某些销售区域没有完成目标在商业上是很正常的,胜败乃兵家常事,而且我们主要的销售量还是在华北地区,这三个地区的销售量跟北京一个区县差不多,它能影响到我把汇源出手吗?行业当中的竞争是有压力,但是这种困难比刚创业的时候少多了,不存在问题。”

survey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