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月饼黄牛”一个中秋挣2万(图)

上海月饼票黄牛大军活动猖獗 CFP资料图片

  离中秋节还有一周,“月饼黄牛”却活跃在各大月饼提货点“低吸高抛”。记者日前在上海暗访时听一名黄牛透露行情说,单单一个中秋节,他“进进出出”地倒卖月饼票,就能挣到2万元。

  一看到轿车靠边停就搭讪

  这几天是“月饼黄牛”倒票的高潮期。5日下午,一场大雨也没有“浇跑”黄牛。记者走访了位于虹口、黄浦等地的一些品牌月饼销售点,看到这些销售点附近都三五成群地站着一排排黄牛。
倒票黄牛打着伞东张西望,一发现生意“目标”就上前搭讪,有的一看到轿车靠边停下就赶上去和车主搭讪。一个销售点的营业员说,倒票黄牛“很有眼色”,因为停车车主可能是买月饼票的大户。

  申城现有月饼产销商家200多家,其中30多家品牌名气较大。记者拿着收集到的品牌月饼标价,先后向近10名倒票黄牛询问买卖行情。他们几乎对所有品牌月饼的价位都烂熟于胸,报价则有高有低。算下来,大致是以月饼票面价的6~7折买进,以8~8.5折卖出。一家百年老店的“金牌铁盒”月饼票标价88元,倒票黄牛买进价为60元,卖出价为70元。标价218元的“花色提篮”买进价为140元,卖出价为170元。有个倒票黄牛兜售洋品牌月饼,表示标价698元的月饼票530元就可以卖给顾客。“我这是下雨天最低价,明天天气一好就要涨到550元了。”记者离开时他又补上了一句。

  “跑街”20天能赚2万元

  在虹口区的一个月饼销售点门口,记者惊讶地看到:有一个平时骑着车卖水果的江苏小贩,竟然带上妻子也加入了倒票这一行。他说,实际上,自己和一起到上海做水果生意的几个同乡年年中秋都要临时改行,改行时间从中秋节前一个月开始,一直到中秋节当天结束。

  倒月饼票一个月能赚多少?这个水果小贩哈哈一笑“叹苦经”:今年只有20天有生意做。因为前一阵子大家都在看体育比赛,没把月饼放在心上,从上周才开始买进卖出。月饼票都有限期,到了限期生意就难做了,手中收存的月饼票要打对折才能卖出去,过了限期只好领出月饼站在街头大减价甩卖。

  站在街头的“月饼黄牛”不少衣着挺讲究,还备有名片。有个黄牛拿出的名片上正面印着“合作愉快”,反面印着“经营月饼票”。提起倒票收入,他大大咧咧地说,尽管今年只有20天左右的生意,干这一行的人又增加了不少,不过“进进出出少说也能进账2万元”。新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