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汇源董事长:企业要当儿养当猪卖(图)

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

  可口可乐179亿港元收购汇源果汁事件近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9月6日,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首次正面回应收购事件,称此桩收购并不存在被迫无奈,乃是正常的商业行为,并表示:企业要当儿子来养,当猪一样卖。

  9月6日,在北京顺义的汇源果汁总部,朱新礼召开了媒体见面会,这是自9月3日可口可乐与汇源果汁发布收购的联合公告后,汇源果汁领导人第一次正式回应。

  朱新礼说:“签约后我把自己找了个山沟关起来,这三天感到很木,说不上是失败还是成功。
说成功,有这么多网友不高兴骂我。说失败,把这个企业带到现在,没有坑害过任何人。当然我木了三天,你们原谅我。”

  朱新礼坦言对汇源果汁品牌感情深厚,可是在商业上应该用企业家的思维去处理。“我觉得企业确确实实需要当儿子养,但是要当猪卖。为什么呢?这是市场行为,你算得上账要去做,算不上账你就不要去做。”

  谈到为什么要做出卖汇源的决定,朱新礼说:“企业以什么为本呢?靠什么生存呢?靠利润。2004年,有人要买的时候我不卖,现在卖,为什么呢?价钱好。你搞企业,价钱好的时候你都不知道卖,你还叫企业吗?虽然说搞企业都有困难,只有困难才能让你奋进。但现在,现在再困难也没有创业初期困难,没有上市前那么困难。所以收购只是正常的商业行为。”

  朱新礼认为,中国改革开放30年,就应该有一个大国的风度,大国的自信,大国的胸怀。我们壮大了,不但可以再把汇源买回来,把可口可乐买过来,何乐而不为呢,不要杞人忧天。

  就广大网友所担心的汇源果汁品牌即将消失的疑惑,朱新礼明确表态:“汇源的品牌继续在中国,这是有言在先的。可口可乐买了汇源,他们以后还要继续往里投资。如果他不要汇源了,那也挺好,我们再搞个汇源出来,新汇源!请不要担心,中国人,中国心。”

  对此桩并购案最后的结果,朱新礼表示无论政府批不批,他都高兴:“批了,说明了是按照法律来批,汇源也好,可乐也好,这是一个多赢的局面。不批,国家有国家的考虑,我们一个企业一定要服从国家的需要,说明了国家重视汇源。不批,我也感谢政府;批,我也乐观其成。”权静新财

  商务部:还未接到并购汇源申请

  9月6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申洪首次就这起并购案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问:“商务部接到可口可乐有关并购的申请材料了吗?”姚申洪说:“还没有接到申请,这起并购案由于金额巨大,如果提交到我们商务部的话,我们将以反垄断法的一些条例对其进行调查。”

  根据我国《反垄断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外资企业并购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如双方上年度在全球范围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并且双方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或双方上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20亿元人民币,并且双方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就必须通过反垄断审查后方可实施。经信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 姚申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