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谷歌推出浏览器火拼微软 速度快是其最大优点

  近日,谷歌向全球推出GoogleChrome网路浏览器,至今已创下了数百万的下载次数。在低调推出测试版本后,谷歌与微软IE抢食浏览器市场份额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近日,谷歌面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同步推出了网络浏览器GoogleChrome,其测试版本共支持43种语言,统计数据显示,GoogleChrome在推出首日就创下了21万的下载量,其中简体中文版占当日总下载量的99.4%。


  面对着谷歌的强猛攻势,有业内人士分析,谷歌此举一方面为扩大市场份额,一方面则是为回击微软的搜索栏功能。早在去年9月份,微软就宣布推出新版在线搜索LiveSearch。而且,在微软新版浏览器IE7.0上,该搜索工具框被捆绑其中,置于非常抢眼的位置,恰好紧邻着其浏览器的地址栏。对此,微软的内部员工也表示,推出新版LiveSearch旨在逐步缩小与谷歌和雅虎之间在网络搜索市场的差距。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对于占据网络搜索市场份额半壁江山的谷歌而言,此前微软推出的在线搜索功能无疑是巨大的隐患。经过一年的酝酿,今年9月份,谷歌则以推出Chrome网络浏览器的方式反击。

  据统计资料显示,在目前的浏览器当中,以IE为内核的浏览器占据了72%的市场份额,火狐浏览器的份额约为19%,苹果Safari浏览器占到6%的份额。而在新浪网近25万份的调查问卷中,有近90%的网民考虑使用谷歌浏览器,更是有56%的网民认为谷歌浏览器能够成功对抗IE。

  作为Chorme的亮点,谷歌则强调简洁与快速。记者在试用中发现,谷歌确实能够支持多标签浏览,即使其中一个标签页面崩溃,也不会导致其他标签页面被关闭。而不少用户在试用后表示,速度快是谷歌浏览器的最大优点。(蔡伟)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