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福布斯:IE8很多功能针对谷歌 微软要玩偷袭

  《福布斯》文章指出,忘了微软出价440亿美元洽购雅虎的交易吧。微软最近向谷歌发起了更狡猾的攻击。

  自从5月份以来,微软就一直在向那些利用其搜索技术购物的用户提供现金返还服务,以此吸引用户使用其搜索引擎。
但是这个办法没有奏效。据NielsenOnline的统计数据显示,在7月份,谷歌的搜索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53%增长到60%,而微软的市场份额却从去年同期的13.6%减少到12%。

  现在,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又拿出了新举措,即通过最新发布的IE8浏览器对谷歌发起偷袭。鲍尔默并没有将这款占市场垄断地位的网络浏览器称为谷歌破坏者,但是它有许多新功能都是针对谷歌而开发的,希望能够将用户从谷歌吸引过来。

  微软IE部门主管Hachamovitch强调说:“我们在设计这款产品时并没有将谷歌作为假想敌,现在我们还不清楚结果可能如何。”

  微软工程师们做得非常漂亮,超出了Hachamovitch的预期。新浏览器的右上角有一个搜索框,在搜索框的下方列着一排代表各种搜索引擎的小图标,比如雅虎、eBay和MySpace等。用户可以在此选择想用的搜索服务。

  例如,如果用户想在维基百科中进行搜索,只要点击一下W就可以了。亚马逊网站可显示待售商品。纽约时报显示新闻摘要。到目前为止,这个下拉菜单中已经包括了27个网站,包括社群网站Facebook和Digg。

  微软一反常态地没有对此进行控制,将搜索结果和定制显示方式的权利交给了各个网站。它还慷慨地将那些搜索结果带来的广告收入交给各个网站。虽然这种搜索服务不能给微软带来象谷歌广告服务那样利润丰厚的收入,但是其实这是对谷歌业务的偷袭。

  新网络浏览器中的另一个针对谷歌的功能是,用户可以根据街道地址获得该地址的地图,这项功能默认使用的是微软LiveMaps服务(但是用户也可以将谷歌Maps作为这项功能的默认服务)。

  IE浏览器是使用人数最多的网络浏览器。这给微软提供了一个领先于谷歌的优势。正如微软利用其操作系统的优势将IE浏览器推广到数百万台电脑上一样,它也可以利用浏览器来推广网络软件。由于谷歌推出了网络版的办公软件,微软必须利用这个武器来捍卫它在软件领域的领导地位。

  微软最好在自己仍具备优势时利用IE浏览器推广网络软件。火狐的市场份额在去年增长了三分之一,达到19%,而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却减少了6个百分点,降至73%。但是,即便是微软的竞争对手也给予了IE8不错的评价。Mozilla首席执行官JohnLilly表示:“它们正在向我们学习,但是我很高兴他们这么做。”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尔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