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科房价、股价上演“双人跳水”

  万科A(000002)日前楼价的跳水行为,受影响的恐怕不止是前期买了万科房子的业主们的利益。昨日在股市上,万科A低迷的走势也带动了房地产板块的集体跳水行为。持有万科A股票的股民老刘向记者说道,近年王石攀登的山是越来越高,但二级市场万科股价的“海拔”却越来越低了。

  降价促销引发抗议

  上周,万科以中秋节促销的名义在上海和杭州两地开展了“买房降价”活动,与今年年初的房价相比,此次万科降价的幅度高达20-25%,一套原价18000元/平方米的房子,现在的价格为14000~16000元/平方米。虽然万科的此次降价促销活动给购房者带来了实质性的利好,但同时也触动了前期高价购买了万科房子的业主。就在促销活动开展当天,数十名万科老业主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集体抗议活动。据悉,早在8月初,就有业主提出,万科降低装修标准的做法并不妥当。此后,又有业主发现降价幅度远远大于装修标准,因此由质疑升级为集体退房事件,不过到目前为止,业主的退房要求并未得到万科方面的满足。万科证券部门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只表示,“此次降价是为了让房价回归理性,而目前万科不会再有大动作的促销措施了。”

  股价持续走低

  而在A股市场上,由万科降价而带来的利空影响却并未就此消失。昨日开盘后,万科A的股价从6.35元下行一度跌至5.98元,再创本轮调整以来价格新低。截止昨日收盘,万科A股价下跌5.66%,超过了该板块5.48%的跌幅。而在整个房地产板块中,几只房地产行业的龙头个股,如中粮地产华侨城保利地产等,都以接近跌停价收盘,而在昨日有交易的122只房地产业个股中,仅有12只个股在收盘时翻红。

  恐对行业带来负面影响

  万科作为房地产行业的标志性企业,其一举一动都可以引发行业性的跟风行为。而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受此降价风波影响的不止是万科的楼盘,据一些有房源在售的开发商表示,周末本是看房的高峰时期,但上周末看房的客户却明显减少了很多,有分析认为,万科打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心态,使不少消费者认为房价还有进一步下降的可能而选择了观望。而对于本来就疲软的股市来说,此次万科降价所带来的影响恐怕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消费者不买房,这些上市公司如何盈利?”一位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向记者讲到:“虽然现在一些楼盘还有刚性的价格下调空间,但对于更多中小开发商来说,降价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