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价调整波及北京 世茂旗下北京楼盘降价逾20%

  房价调整开始波及北京。世茂旗下北京楼盘降价逾20%,降价当天成交20套。

  虽然面对“金九银十”的到来,大部分北京楼盘都在“死扛”,但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这家名为北京世茂奥临的楼盘约三四天前开始大幅降价,去年最贵时卖到32000元/平方米的房子现在每平方米为19000~25000元,也就是说每平方米便宜超过7000元,降幅逾20%。

“由于降价幅度太大,(降价)当天就卖出20套,仅剩5套尾盘。”

  世茂奥临相关负责人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前一段时间针对老客户确实有降价,由于每套房子降幅不同,所以具体销售数字还没有统计出来。购买人群主要是山西和内蒙古的,其中一位内蒙古的购房者一个人就买了5套。

  随后,本报记者从世茂奥临的销售人员处获悉,这是一次尾盘促销,现在5号楼、6号楼还剩几套尾房,其中6号楼的尾房是17层的样板间,260平方米,原价32000/平方米,降价后25000/平方米。就此估算,该套房屋降幅为182万元。

  世茂奥临是世茂地产在北京的第一个住宅项目,位于北五环内奥林匹克公园附近,户型面积多在170~300平方米之间,是业内人士看好的“奥运潜力股”。自2005年底面市至今市场认可度一直较好,2007年曾在20000元/平方米以上高端公寓销售总套数排行中位居榜首,总销售额达32.5亿元。

  世茂有关方面表示,适当的价格调整是正常的,也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公司还在考虑价格调整的问题。

  有媒体称,世茂股份(600823.SH)8月份曾发布公告,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世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南京世茂滨江新城(一期)3号公寓楼所属地块及部分自有物业(商办综合楼)为抵押,向工行南京钟山分行申请本金金额为3亿元、期限为2.5年的项目借款。作为抵押的南京世茂滨江新城,是世茂股份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该项目1号、2号及5号公寓楼已基本售罄,为公司贡献收益3781.98万元,占上市公司净利润的114.06%。业内专家指出,事实上,世茂集团上半年销售金额超过50亿元,达到全年销售目标的三分之一。而下半年世茂集团所需要支出现金约80亿元,除去目前该公司的流动资金,该公司还有50亿元现金缺口。

  无独有偶,9月5日世茂股份发布公告称,酝酿多时的定向增发方案进入实施阶段,将向3名特定对象合计发行69224万股股票。上述增资完成后,世茂企业将成为世茂房地产的间接控股子公司。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