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雷曼:政策重心正在微妙转变

  雷曼兄弟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8日发布报告预期,中国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来缓解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但这些政策不太可能会逆转总体走低的趋势。

  孙明春认为,政府政策重心正在发生微妙转变。

即使在奥运会之前,中国的实际GDP增速也已连续四个季度萎缩,从2007年第二季度的同比12.6%降至2008年第二季度的10.1%。奥运会后经济更大幅度放缓的担忧促使政府调整了政策重心。

  孙明春表示,并不认为政府会采取大规模的一次性宏观刺激一揽子计划,而是会逐步采取一系列小步调的有针对性的措施。货币政策的表现就反映了这种渐进方式。7月份贷款额度上调了5-10%,而且7-8月份人民币/美元的升值速度从上半年的12%放缓至2.5%。与上半年几乎每月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做法相反,6月份以来再未上调准备金率。预期货币政策将继续这一渐进方式,最迟在11月份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比如采取再次提高银行贷款额度5-10%的方式。

  而上述政策的实施基于以下假设,孙明春解释道,包括那时通胀明显不再是威胁、经济增长将出现更加全面的疲软态势、以及银行已用完全年的贷款额度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明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