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ST长岭破产重组启动 老股东让股34.6%

  停牌近4个月后,S*ST长岭破产重组方案终于出台,即现有股东通过大幅让股的方式,使债权人变身股东。虽然这一方式并非首创,但让股幅度高达34.6%,尚属首例。作为条件,重组方将向长岭股份注入净资产值不少于7亿元的优良资产及相关业务。

  为了挽救S*ST长岭,减少债权人和出资人的损失,股东和债权人达成协议,由公司全体股东让渡一定比例的股份给债权人和重组方。为此,部分出资人权益做了调整。

  出资人权益调整所涉及的出资人范围为截至2008年9月10日股票交易结束后登记在册的S*ST长岭全体股东,流通股股份24209万股,占股份总数的60.98%;非流通股股份15492万股,占股份总数的39.02%。

  出资人权益调整具体方案如下:宝鸡市国资委作为S*ST长岭的第一大股东,让渡其持有的全部股份的80%,计9522万股;除宝鸡市国资委以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分别让渡其持有的全部股份的50%,共计1795万股;全体流通股股东分别让渡其持有的全部股份的10%,共计2421万股。这样,非流通股东让渡11317万股。股权让渡方案若实施,宝鸡市国资委剩余股份为2380万股,占总股本6%。

  根据重整计划草案,公司普通债权的偿债率预计为18%,对剩余的普通债权,公司将依法不再承担任何清偿责任,同时由重组方提供偿债资金支持,并向S*ST长岭注入净资产值不少于7亿元的优良资产及相关业务,通过重大重组使S*ST长岭恢复持续经营能力。

  据了解,S*ST长岭破产一案的债权人委员会成员包括: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冷机股份有限公司、宝鸡市商业银行、甘肃长风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长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代表李升前等。债委会成员只是一部分债权人,今年3月,公司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共有137户债权人参加,占已申报债权人的85.09%。

  由于资金匮乏,S*ST长岭冰箱产业生产任务极不饱满,产销量远未达到经济批量,导致成本高居不下,连续多年经营亏损且数额巨大,且已资不抵债,负债沉重。200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55万元,同比下降25.83%,实现营业利润亏损4162万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