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凌钢股份上市八年分红额远超融资额

  记者日前拿到的统计数字表明,凌钢股份上市8年,算上分红和股票红利,投资回报已达到8倍左右。

  凌钢股份自2000年5月上市8年来,只有IPO时一次融资5.58亿元,之后未以任何方式实施过再融资,而公司累计分红8.1亿元(含大股东),占累计实现可分配利润的37.15%。

其中现金分配65796.57万元,实施两次每10股转增3股,一次每10股送2.9股,股改时每10股送3.2股,这使得上市时的1股现在为2.18股。

  凌钢股份在钢铁类上市公司中属于“小而精”的企业,虽然公司产钢规模不是很大,但公司的管理却是精益求精。公司从1996年起建立了完善的“模拟市场核算,实行成本否决”的管理机制,公司“按质论价、 按利计奖为核心的整体优化核算办法”曾被评为国家级企业现代化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90年代中,辽宁曾号召工业企业“远学邯钢、近学凌钢”。凌钢股份有四个高炉和三个转炉,有中宽热带、中宽冷带、焊管、螺纹钢圆钢生产线,但公司没有铁矿、没有烧结和球团、没有煤矿和焦炉。为解决公司的铁矿石供应瓶颈,促进公司持续快速发展,公司上市后首次再融资将目标定向矿山,致力于打造“矿钢一体化”的企业。

  目前凌钢股份的铁矿来源有保国铁矿、澳大利亚和当地外购铁精粉,其中保国铁矿占30%至40%。这次公司计划两次增发100%收购集团下属的保国铁矿。据介绍公司收购矿山分两步走,第一次向凌钢集团发行不低于11500万股,不高于15000万股的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北票保国铁矿有限责任公司60%的股权;第二次发行向不超过十家特定对象发行数量不超过19390万股,不低于6463万股的股票,募集资金支付给凌钢集团用于购买保国铁矿其余40%的股权。据悉,保国铁矿1967年组建,目前拥有6.34平方公里的勘探权,其中铁蛋山、黑山、边家沟三个矿区共计1.51平方公里已经拥有采矿权,目前这三个矿区剩余探明总储量为8400万吨,保有储量为6678万吨,可采储量4349万吨,平均品位为30.78%,在国内属于富矿。凌钢集团向公司转让保国铁矿股权的方案和保国铁矿股权转让项目资产评估结果已经获得辽宁省国资部门核准,公司正积极推进第一步增发计划。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