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东塔12日开标 周大福等5公司竞逐

  广州市今年以来最受关注的土地出让??东塔招标,将于本周五揭晓。

  昨日,5家开发商正式向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递交了竞买文件,分别为保利地产(600048.SH)、广州城建、周大福、嘉德置地和与华人置业有关联的毅日有限公司。

  东塔位于广州新中轴线上珠江新城核心区的中心地段,规划用途为商务办公,用地面积26494.184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地面以上350000平方米、地下商业建筑18000平方米。

  根据广州市城市建设规划,东塔与正在建设的西塔一并,将成为具有高档商业、办公功能的广州地标性建筑,是未来广州促进高端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因此,两个项目都成为开发巨头的兵家必争之地。此前,包括香港新鸿基在内的6家开发巨头参与西塔角逐,最终被广州在香港的窗口企业越秀投资(00123.HK)下属公司收入囊中,据悉,西塔总投资预算高达60亿元。

  此番将有哪几家开发商参与东塔角逐,一直是坊间猜测的焦点,因为广州市国土部门为地块招标设置了近乎苛刻的条件限制,几乎罕有企业能够满足条件。

  广州市国土局表示,此前本来有6家企业报名,但最终有一家退出。虽然该局未透露放弃的竞买人为谁,但有业内人士透露,退出商家为新鸿基。事实上,新鸿基在早期曾经是争夺东塔的最大热门,因为该集团一直对广州的地标建筑表现出浓厚兴趣。但伴随公司内部高层变动,新鸿基最终未能参与。坊间传言称,郭家兄弟一直以来对内地的投资方式存有分歧,郭炳湘倾向于核心区域的商业项目,而两个弟弟则认为应该在住宅上有更大的投入,这也是新鸿基最终未参与东塔竞标的原因。

  相对于新鸿基而言,新世界老板郑裕彤近期在广州的活动更为频繁。除了接手恒大地产旗下一个住宅项目外,此番更用周大福报名参与东塔招标。以经营珠宝为主业的周大福此番并非首次涉足地产,2006年,周大福就已经进军北京,并投100亿元巨资开发了每栋身价7000万元的高端豪华别墅项目。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大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