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苏宁电器快速下跌原因:基金分歧严重

  在近来的市场快速下探过程中,“做空”力量集中在长期被基金重仓的老牌绩优股中得以释放。其中,作为目前深圳市场大权重股苏宁电器(002024.SZ)更是在优异年报业绩以及丰厚分红方案出台后遭到了大肆打压,该股股价也从8月末的40.71元下跌至31.8元附近,跌幅达到了21.88%左右。

  基金曾经抱团

  苏宁电器近年来一直是公募基金“抱团”的重点对象之一。根据Wind统计,在今年6月末,共有81只基金持有苏宁电器,持有基金数在所有A股之中名列第四,基金持有苏宁电器股份占流通股比例为50.49%,基金持股集中度名列所有A股第五。

  从苏宁电器今年半年报所披露的6月末十大流通股股东看,有7个席位是基金所占据。其中,“富国系”旗下的富国天益和富国天博合计持有4220.5万股,“华夏系”旗下的华夏蓝筹和华夏红利合计持有4019.21万股,“汇添富系”旗下的添富均衡和添富焦点合计持有3899.52万股,“广发系”旗下的广发聚丰则持有2214.29万股。

  不但这样,在今年二季度大盘继续下跌时,基金群体更是对苏宁电器进行了增持,增持股数为3663.37万股。盘面显示,今年二季度,苏宁电器股价下跌幅度为25.17%,同期中证流通指数和深证成指的下跌幅度分别为27.25%和29.55%。可见,基金的买入力量对于苏宁电器在二季度股价表现“跑赢”大势产生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中报业绩低预期

  对于近来苏宁电器的下跌,上海地区某重仓持有该股的大型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认为,这属于当前市场环境下的“补跌”行为。由于在前期市场行情中,以从苏宁电器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股表现相对坚挺,但在目前股指反复创新低的行情中,这些品种即使业绩再好也会令部分持有人的信心有所松动,尤其在熊市思维已经形成的市场中,再牛的股票也会扛不住。

  另一家重仓持有苏宁电器的基金公司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可能有部分基金从苏宁电器撤退,但其中原因很难有定论。该人士认为,如果真的出现基金从苏宁电器上集体撤退的现象,这可能是基金经理们惯性思维所导致的。“从仓位情况看,基金整体仓位都很低,很多基金的股票仓位比例处于下限。”

  “前期的中报大家觉得不够好,有人卖了些。”南方地区某大型基金公司旗下的一位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苏宁电器股价下跌与公司中报亮相之后有部分机构投资者认为公司业绩不够好有一定关系,部分机构投资者可能采取了减仓动作。“在熊市之中,基金经理对一家公司的判断往往更加苛刻和谨慎。”这位基金经理补充道。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