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欧佩克意外减产国际油价小起波澜

  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争辩,欧佩克主席哈利勒10日宣布,该组织将严格执行在去年确定的日产量上限,这将在事实上使得该组织的日产量每天减少52万桶。上述决定也在市场意料之外,此前各界纷纷预计,欧佩克不会在当前的敏感关头宣布任何可能导致油价大幅波动的决定。

国际油价昨天电子盘中出现反弹,不过涨幅相对温和,在1美元左右。

  去年9月的欧佩克部长会议敲定了2967万桶的产量配额,不过,欧佩克本周决定的新配额为2880万桶,因为印度尼西亚已在本周的会议上被批准退出欧佩克,后者之前的产量配额为86.5万桶。考虑到安哥拉和厄瓜多尔在此期间新加入欧佩克,因此如果仅按照2880万桶的配额执行,那就意味着欧佩克接下来需要削减产量。欧佩克主席哈利勒表示,最新的决议要求成员国不得私下增产,这相当于每天减产52万桶。

  受欧佩克意外宣布将产的消息刺激,国际油价10日电子盘大幅反弹,涨幅一度超过1美元。截至北京时间19时27分,纽约10月原油期货报104.36美元。隔夜该合约大跌3美元,报103.26美元,此前最低跌至102.06美元,为4月2日以来最低点。前一天的伦敦市场,作为国际油价两大基准之一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跌破100美元关口,最低触及98.89美元。(小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