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港股跳水波及A股 权重股动向引人瞩目

机构:世基投资
随投资者逢低买进近期大幅下跌的能源股,美股周三小幅攀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38.19点。由于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 劲升抵消了石油输出国组织减产和美国原油商业库存 下降的影响,国际油价10日继续下挫,纽约市场油价跌至每桶103美元之下。

国内方面,国资委下发文件,将违规买卖股票列入追究责任范围。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略有反弹,但5日均线压力明显,港股开盘后大跌增大了空方优势,股指随即震荡走低,午后跌势加剧,最终以大跌收?=刂故张蹋?κ邢碌?1点,收盘报2078点,深市下跌189点,收于6876点,两市再创新低。个股呈现普跌状态,上涨家数合计仅200余家,但涨停最终达到8只,跌停7只。量能方面继续沉陷萎缩状态,两市合计不足400亿元。

板块方面,基本是满盘收绿。医药股早盘表现活跃,但随着股指重心不断下移,也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收盘吉林制药三普药业涨停,羚锐股份有近9%涨幅,太龙药业上实医药丰原药业亚宝药业上海医药,哈药股份,海正药业等也均有一定涨幅,总体表现强于大盘。国务院审议《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提升市场对医改的预期,对医药板块形成短线刺激,而且医药板块抗通胀,抗经济衰退,是比较适于防御的板块。市场最大的做空力量来自于权重股尤其是金融板块,前天,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回笼资金1500亿元,单日资金的回笼规模创下今年5月以来新高,信贷的进一步紧缩,对银行股形成利空。招商银行跌9%,中国人寿浦发银行跌8%,华夏银行中国平安深发展兴业银行跌6%,即使工行也有近5%的跌幅,其他权重股方面,中石化跌4%,中石油跌3%,中国联通跌5%,万科跌6%,引领深指创出新低。但值得注意的是券商股下午表现活跃,出现逆势异动行为,海通证券最终涨7%,宏源证券东北证券中信证券长江证券国元证券也都顽强收红,昨日证监会下发关于证券公司开展新业务的意见,引发券商股短期重新活跃,后市静待消息面,可适当给予关注。

周四股指再以大跌收场,在连续两个交易日抵抗之后,积重难返的市场再度收出实体阴线,继续创出新低。权重股近期大幅走弱,不断加大股指下行的压力,银行股继续受制于紧缩政策,万科领衔的地产股处于风口浪尖之上,石化双雄也不断拖累指数,权重股能否企稳将是市场止跌的关键。从技术上看,昨日我们提醒投资者的5日线依然对股指形成压力,市场弱势明显,5日均线都未能收复,自8月20号摩根士丹利的一份假消息引发反弹以来,股指只有一个交易日站上过5日线。如今市场热点也开始消退,上海本地股,券商股的短期炒作也告一段落,新的热点还未出现,预计短期股指仍有下行压力,甚至不排除盘中有急跌考验2000点的可能性,操作上,目前风险再度加大,投资者继续观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