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陕西:渭河治理将投资133亿元

  根据近日出台的《陕西省渭河流域综合治理五年规划(2008年一2012年)》,国家和陕西将投资133亿元治理渭河,到2012年基本解决渭河黑臭问题,显著改善流域生态环境,使渭河沿线成为三秦大地的绿色长廊。


  渭河治理规划安排投资133.87亿元,拟由中央投资35.927亿元、省级投资18.185亿元,其余79.758亿元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分别采用企业自筹、银行贷款、城市或地方政府筹资等方式解决。

  《规划》要求,2010年前,渭河流域54个县区的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场要全部建成投运。西安、宝鸡、咸阳的城市污水处理率不低于80%,其他地区的城市污水处理率不低于70%,西安市的中水利用率要达到30%以上。

  对渭河流域现存的81家造纸企业,视其排污治理情况再淘汰10家以上,削减生产能力约30万吨。今后5年要完成129个工业污染治理工程,同时对渭河流域10条支流进行污染治理。

  根据《规划》,今后五年,陕西还将重点加快渭河流域水保生态工程、森林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工程、渭河河道绿色生态工程的建设进程,将渭河建设成为生态型河流,初步建立起以南北两山为屏障、以渭河绿色走廊与主干道路为骨架,以河滨公园、沿河湿地和城市森林为主体的渭河流域整体生态系统框架,使渭河中下游河段成为一道亮丽的绿色生态走廊。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