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电监会加大监查力度促电力企业严格执行电价政策

  针对目前电力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中国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总监、新闻发言人谭荣尧今日在此间透露,中国将进一步加大对电力企业电价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电力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

  谭荣尧指出,对已查出的电价违法违规问题,各有关电力企业要迅速纠正、限期整改,并于二00八年底前向电力监管机构报告整改情况。


  同时,电力监管机构将加强对跨地区电能交易行为的监管,建立和完善公开透明、利益合理分享、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的跨地区电能交易机制,推动建立清晰合理的跨区域输电线路成本费用分摊机制和价格传导机制,并要求电网企业及时准确披露跨地区电能交易信息。电力监管机构要尽快实现电力监管机构与电力企业烟气自动在线监测系统的联网,督促发电企业保证脱硫设施的正常运行,按规定安装烟气自动在线监测系统并实时传送监测数据,要求电网企业严格执行脱硫电价政策,按规定及时支付发电企业脱硫加价电费。

  此外,电力监管机构将定期对电力企业价格、成本、电费结算及相关信息进行汇总分析,并向社会披露,增加社会对电价信息的知情权,维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为切实履行电价监管职能,规范价格行为,已向国务院和有关部门提出了完善电价政策和电价形成机制的意见及建议。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荣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