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8月经济数据 > 2008年8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8月工业产值今公布 预测增幅探6年新低

  每经记者吴晓晶发自北京

  8月份重要的宏观经济数据继续出炉,今天将发布的是能在相当程度上反映当月GDP水平的工业增加值。昨日有消息预测,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为12.8%,如预测为真,该增幅将是2002年8月以来的6年新低。


  此前,市场就有多种预测传出。据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12位经济学家预期中值,8月工业增加值较上年同期增长14.2%,低于7月份14.7%的增幅。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则预测,8月工业增加值将放缓至13.5%。但据路透社昨日报道,一位谢绝透露姓名的政府研究员预计该增幅为12.8%。

  “相比CPI数据,市场更为关注即将出台的工业增加值。”天相投顾分析师吴锋表示,该数据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8月份的GDP水平,如果GDP增速减缓,股市也可能会加速向下调整。

  中信证券也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传言中的8月工业增加值数据偏低,机构更倾向于继续调减仓位。

  分析普遍认为,此前公布的8月份CPI与PPI“剪刀差”继续扩大,意味着上市公司的利润空间进一步收窄,若8月工业增加值增幅回落至14.5%以下,则反映国内经济增速持续下滑。

  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宏观经济室主任张晓晶指出,工业增加值和投资、出口、物价等数据一样,属于重要经济指标,对宏观经济走势具备重大参考意义。“在GDP没有公布的情况下,这几个指标是非常重要的替代指标。”不过,如果8月工业增加值降到13%以下,也不用太恐慌,“但一定程度上还要保持关注,更重要的是趋势。”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也认为,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做出判断,最起码也应该基于一组数据,“如果单纯从一个数据出发,是比较片面的。”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