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雷曼:下一个贝尔斯登? > 雷曼最新消息

雷曼兄弟公布“瘦身”计划

  《金融时报》记者联合报道

  在从外部投资者获取资金的努力失败后,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昨日决定出售旗下得到看重的资产管理部门多数股权,并分拆价值300亿美元处境艰难的房地产资产,以期在这场金融危机中生存下来。

  这家陷于困境的华尔街投行希望通过提早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结束市场对其前途长达数月的猜测和其股价的崩盘。报告显示,雷曼遭受39亿美元亏损。该份报告还概述了雷曼收缩至规模较小、风险较低的核心业务的方案。

  雷曼证实,将分拆其价值约300亿美元商业房地产组合中的大部分,出售其资产管理部门55%的股权,将40亿美元英国房地产资产卖给黑岩(BlackRock),并削减股息,以图恢复盈利能力,重拾投资者信心。根据“坏银行”(Bad-Bank)计划,雷曼将在新实体中注入至多75亿美元,该实体将持有资产直至到期,从而使雷曼在随后的各季度中免受资产减计的痛苦。

  在此前进行了78亿美元信贷相关资产的减计后,雷曼在第三季度遭遇历来最严重亏损,自信贷危机开始以来其亏损总额已因此升至逾150亿美元。

  雷曼首席执行官迪克•富尔德(Dick Fuld)对分析师们表示,虽然雷曼正处于其158年历史上“最为艰难的时期之一”,但该投行会挺过当前的困境。他表示:“以前我们也曾经历逆境,并且在逆境之后我们总是变得更为强大。”

  雷曼昨日的这些举措,是在其与韩国产业银行(Korea Development Bank)长达数月的关于收购雷曼大量股权的谈判破裂后推出的。韩国产业银行是韩国一家国营银行。有关该谈判失败的传言昨日得到了韩国产业银行的证实。受这些传言影响,雷曼的股价在本周二暴跌了45%。

  该只股票昨日企稳。不过,随着投资者努力解读雷曼各项计划及资金需求,该只股票在午盘时与前日持平。

  雷曼拒绝就战略投资者发表评论。不过雷曼的高层表示,他们并不希望出售资产管理部门(其中包括Neuberger Berman),但是由于缺少战略投资者,他们只得如此行事。

  英国《金融时报》弗朗西斯科•格雷拉(Francesco Guerrera)、彼得•塔尔•拉森(Peter Thal Larsen)伦敦、格雷格•法雷尔(Greg Farrell)纽约、汉妮•桑德尔(Henny Sender)香港报道

  译者/汪洋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