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三鹿奶粉致多名婴儿患肾结石 > 最新报道

不法分子污染奶源 石家庄警方传唤78名嫌疑人

  本报石家庄9月12日电(记者王国强)近日,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并被怀疑因此导致各地多名婴幼儿患泌尿系统结石等症一事,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今天,记者从石家庄市政府获悉,经调查了解初步认定,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婴幼儿“问题奶粉”是不法分子在原奶收购过程中添加了三聚氰胺所致。

  截至9月12日7时,石家庄警方已传唤了78名嫌疑人员。

  据了解,三聚氰胺是一种化工原料,作为添加剂,可以使原奶在掺入清水后,仍然符合收购标准,所以被不法分子用来掺杂使假,增加交奶量以图利。

  今天,多家媒体记者赶到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此事进行采访。三鹿公司原计划于下午3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后又通知取消。该公司一联络人员表示,目前,卫生部和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已组织全面调查,因此公司暂不直接就此事向媒体发布信息,主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调查工作。公司一负责人私下向记者表示,公司一定会保障消费者利益。

  今天下午,记者在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门口看到,许多人排起长队,要求退换已购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公司专设了退货处,依次进行办理。据悉,到9月10日,三鹿集团封存问题奶粉2176吨,收回奶粉8210吨,大约还有700吨奶粉正在通过各种方式收回。

  据石家庄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政府对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紧急部署,要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相关患者,千方百计坚决召回遗留在市场上的问题奶粉,把对消费者的损害降低到最低程度;对三聚氰胺造成的食源性疾病的问题进行调查取证,为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和召回处理等工作提供可靠的法律依据;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生产安全整治活动。

  卫生部今天发布《与食用受污染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相关的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诊疗方案》,并要求各地立即统计辖区内医疗机构接诊的患病婴幼儿有关情况,于今天17时前上报。

  同时,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奶粉市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奶粉的违法行为,净化奶粉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慕容任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