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航南航连续三月营运下滑

  早报记者汪蕊

  自6月民航业出现2003年“非典”来首次负增长,国内航空公司营运数据至今已持续3个月大幅下滑。南方航空(600029)、中国国航(601111)最新公布的8月营运数据均显下滑。

  此次国航8月的营运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国航载客276.8万人次、载货7.5万吨,分别较去年同期跌16.6%及4.1%;而南航今年8月份载客487.9万人次、载货6.5万吨,分别下降16.17%以及17.34%。


  针对上述数据,中金预计南航下半年将会出现亏损。其认为,南航近85%的市场为国内市场,国际油价下滑对于南航的帮助最小。

  此外,根据中金宏观组的最新预测:“人民币下半年的升值幅度仅为1.7%,2009年为2%,南航2008年和2009年的汇兑收益也将大幅削减。”

  曾有分析人士指出,在航空行业传统旺季的三季度,由于奥运安全保障要求较高,航空需求将继续负增长,八九月份可能达到最低点;而整个2008年除国航外,其他航空公司都面临主业亏损压力。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预计,10月和11月民航需求可能有所恢复,那两个月也是国内航空公司今年提升业绩的唯一机会。

  资料显示,高涨的油价和趋于疲软的全球经济令全世界的航空公司都遭受打击。此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今年全球航空客运量增长幅度仅为4%,大大低于2002年至2006年7.4%的年平均增速。另外,全球航空运输公司今年将陷入亏损,亏损额预计最高将达61亿美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