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我国电力煤炭两大能源巨头签订“七年之约”

  国内最大的发电企业华能集团12日与我国煤炭业巨头中煤集团“紧密握手”,正式签订长达7年的中长期煤炭购销协议。

  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电煤供应链脆弱、煤电油运持续紧张的背景下,两大行业领军企业的这一深度合作无疑具有深远意义。


  按照协议,中煤集团自2009年到2015年,在7年时间内向华能集团分别供应优质动力煤由年1000万吨逐年递增,达到2015年的1500万吨。

  双方同时约定,将共同抵御市场风险,构建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互利共赢,互相支持,共同保障我国的能源安全需求。

  国家电监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华能集团、中煤集团强强合作,将推动两大重要能源行业的战略合作往深度发展,有利于缓解当前煤电油运紧张局面,保障国民经济正常运行,是煤电企业合作的有益探索与实践。”

  华能集团与中煤集团均为由中央管理的大型能源企业。截至今年8月,华能集团拥有境内外全资、控股电厂101座,装机容量逾7700万千瓦。中煤集团2007年煤炭产量达1.05亿吨,在煤焦化、煤机制造、煤矿建设等产业的技术水平和市场份额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受多种因素影响,自年初以来我国电煤供应紧张、煤炭价格连续大幅上涨矛盾日渐突出,并由此带来国内电力机组缺煤停机、电力行业亏损、电力供应紧张等一系列问题。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