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大摩投资 > 大摩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大摩投资 金融股重挫,上证破2000点

机构:大摩投资
大摩投资 金融股重挫,上证破2000点

今日影响股市的重大消息有两个:

1、中国央行昨日下午突然宣布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部分金融机构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其中贷款利率下调为最近6年来首次;

2、雷曼兄弟申请破产,美国金融业遭遇自1929年“大萧条”以来最惊心动魄的危机,美股周一出现近7年来最大跌幅并引发全球性恐慌,亚太股市今天也大幅下跌,其中日本、香港、台湾、韩国跌幅都超过了5% 。

显然,利好消息难以抵挡利空消息,今日市场继续出现下跌,其中上证指数由于受到银行股集体暴跌影响跌破2000点整数大关,深证成指跌幅则相对较小一些,成交量同比出现放大。

从盘面来看,由于受到央行下调一年期贷款利率而没有对等下调存款利率的消息影响银行股纷纷大幅低开并暴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A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8家银行股均封过跌停板。相反,地产板块整体出现上涨,绿景地产国兴地产中粮地产保利地产华发股份等涨幅居前,但普遍涨幅不大。贷款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而存款利率保持不变,此举会使得所有银行的利差都收窄,但对地产股形成正面影响。

从上证综合指数的走势上来看,大盘已经连续七周处于跌势,自8月初以来累计跌幅超过30%,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短期内悲观的氛围还很难消除,但这种急跌的环境也为价值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较好的中长线布局的机会,我们认为,在2000点以下,价值投资的机会有望逐步来临,市场将会逐步出现较大的分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