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河北省委常委扩大会再次部署"三鹿奶粉"调查处置工作

  今天下午,河北省委再次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对调查处置三鹿奶粉安全事故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省委书记张云川主持会议。

  9月13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后,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事故调查处置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河北省和石家庄市有关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力开展了案件侦破、患病婴幼儿救治、组织企业停产并继续召回剩余婴幼儿问题奶粉、奶制品专项检查检测、帮助守法经营奶农销售鲜奶、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及时发布信息等工作,现在整个事故的调查处置正在有序有效推进中。

  今天的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事故调查处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尽快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对事故进行更加深入、广泛、细致的调查,在对鲜奶收购中掺杂三聚氰胺的调查取得重大突破的基础上,继续深查、深追,力争查出源头;在对石家庄市区的调查取得重大突破的基础上,在全省范围内扩大侦查;在对奶源环节出现问题的调查取得重大突破的基础上,对企业在奶制品生产的全链条和各环节进行彻底调查,深入排查可能存在的问题。要按照有关程序,对在这一重大事故中负有领导责任和管理责任的相关领导干部做出严肃处理。要全力以赴做好患病婴幼儿的救治工作,省级各大医院要继续组织医疗队下乡巡诊,特别是要到偏远地区的农村,为患病婴幼儿提供医疗救助。要切实做好保护奶农利益的工作,帮助合法经营的奶农销售鲜奶,同时尽快出台奶站和奶制品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奶制品企业的行为。要继续抓好新闻发布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将事故的调查处置情况主动、客观、公开地向社会公布,进一步提升政府的公信力。

  会议同意石家庄市委的决定,免去田文华同志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职务。按照董事会章程及程序罢免其董事长职务,并解聘其总经理职务。 来源:河北日报(记者贾伟)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