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石油双雄”炼油扭亏

  早报记者李晓辉

  “看起来第四季度原油进口增值税退税就将会取消。”一位中石油集团内部人士对早报记者表示,“不过这个前提是国际油价在这一段时间能够维稳在95美元上下。”

  昨日,中石化一位人士表示,若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95美元下方,则公司炼油业务将在经历多年亏损后最早有望于10月份转亏为盈。
上述中石油内部人士对早报记者表示,在6月20日成品油调价18%后,国际油价目前下挫到95美元左右,炼油已经不会再亏损。

  从第三季度开始,财政部对中国石化所享有的进口原油增值税退税率已经由75%的比例降到40%的水平。中国石化财务总监戴厚良在7月底中报新闻说明会上曾表示,中国对进口原油加工形成亏损给予适当的补助,第三季度仍会实施,但补助的水平肯定会低于第二季度。

  原油进口增值税退税是从今年4月1日起开始临时执行的先征后返政策,即对原油进口先征收17%的增值税,再返回征收额的75%,补助资金按月预拨和清算,由中央财政直接划拨。采取该政策的直接目的是弥补两大石油企业因国际油价不断创新高带来的亏损。

  如果两大石油公司炼油业务不再亏损,则再享受亏损补贴的理由不再充分,取消就成为理所当然的事。不过,由于柴油价格目前仍与国际价格相差10%,因此,如果取消成品油方面的进口增值税退税,进口成品油就将亏损。

  国际油价

  跌至90美元关口

  早报记者李晓辉

  由于美国金融业震荡引发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以及飓风“艾克”对墨西哥湾产油设施未造成严重破坏,原油价格继续下挫。

  截止到北京时间9月16日晚20点,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盘前的电子交易中,跌至91.22美元/桶,再次刷新记录。

  国际石油产业顶级专家丹尼尔·耶金表示,国际石油价格有可能会回落到80美元/桶。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