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美众院再提50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

  王慧卿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周一紧急提出一个新的经济刺激方案,以拯救飘摇中的美国经济。

  此提案主要内容是向美国经济注入500亿美元,主要用于为地区建设项目提供资金,以此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据悉,这项提案可能在本月内就会进入表决。了解本提案的一位高级议员助理表示,就业机会乃是议员们最为关注的问题。

  美国失业率已经达到了五年以来最高点6.1%。尽管细节仍在商讨之中,不过新的经济刺激方案应当也会包括补贴低收入家庭冬季供暖、延长失业保险期限等条款。在为穷人提供医疗保险问题上面临财务困难的州政府也有望从国库获得帮助。如果不延长失业保险期,约80万失业者将在今年10月初开始不再享受失业保险金。

  但是白宫发言人达娜·佩里诺(Dana Perino)表示,据她所知,布什对于出台第二个经济刺激计划的立场并没有发生改变。“不,我不知道任何变化”,同时她质疑为建设项目提供资金能否真正在短期内创造就业机会。

  今年2月13日,布什签署了总额约为1680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法案。该法案主要以退税的方式刺激经济。经初步估计,布什今年2月签署的经济刺激方案第二季度拉动经济增长3.3%。

  不过,由于就业形势严峻,加之次贷再次震动金融市场,国会中的民主党人希望尽快再度推出经济刺激方案,不管能不能得到布什的支持。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