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巴克莱欲火中取栗购雷曼

  英国巴克莱银行9月16日发表声明,承认正与雷曼兄弟公司讨论收购某些资产的可能条件,但并不保证有任何结果。巴克莱银行欲收购雷曼旗下的证券经纪和交易商资产,以补充其在美国的证券业务,双方希望周二前达成协议。


  当天,巴克莱在伦敦股市大跌5%以上,显示投资者对此项收购并不看好。

  14日,巴克莱银行曾宣布过退出有关收购雷曼兄弟资产的谈判,此举将后者推入最后绝境,雷曼兄弟被迫于周一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政府原本希望将雷曼资产拆分为"好"银行业务和"坏"银行业务,由美国其他投资银行出面挽救包括房地产业务等在内的坏银行业务,好银行业务则出售给美国银行或巴克莱继续运营。在美国银行表示没有兴趣之后,巴克莱一直被视作避免雷曼兄弟倒闭的救兵。

  普华永道目前已着手接管雷曼兄弟在英国的业务,几乎全部业务已被冻结,雷曼兄弟4500位伦敦雇员中的绝大部分很可能失去工作。

  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的雷曼兄弟欧洲总部已经人去楼空,15日一早,深知公司复活无望的雇员纷纷前往公司清理他们的办公桌,很多人抱头痛哭。

  雷曼倒闭令世界证券市场损失惨重。自雷曼兄弟15日宣布破产,伦敦股市接近5%的股票价值已被迅速抹掉。

  由于担心世界最大的保险公司AIG也可能面临崩溃,整个保险业股价也被拖累,英国的两家大保险公司FriendsProvident和Prudential,昨日股价分别重挫18%和9%。

  在一些领先公司的股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急剧下降后,英国财政大臣达林(AlistairDarling)16日警告称,要采取行动对付那些操纵股市过度下跌的金融投机者。

  达林一连用了三个“must”,呼吁世界各地政府“必须”共同行动,尽其所能保持稳定,以拯救国际金融体系。他还拒绝排除英国银行可能步雷曼兄弟后尘的情况发生。

  “危机的端倪其实早就出现了,金融业一直在刀刃上游走,放松金融管制不可避免会导致目前这种金融业崩溃的局面。”高盛15日在伦敦举办的一项活动中,一位不愿具名的金融业人士对本报记者说。当天,原本计划出席该活动的高盛CEO和一些重要人物,意外未露面。

  “很明显,这个危机隧道的尽头还不在我们的视线之内,”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室主任PaolaSubacchi博士指出,“金融业出现现在的局面,是因为道德风险和由此产生的风险承担被视为没有多大重要性。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所有的努力都集中在如何摆脱目前的烂摊子,而对如何防止未来危机的发生却较少关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