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雷曼:下一个贝尔斯登? > 雷曼最新消息

巴克莱撤出收购 雷曼兄弟公司可能清盘

  英国巴克莱银行14日宣布,撤出对陷入困境的美国大型投行雷曼兄弟公司的竞购行动。这使美国金融监管当局推动的雷曼兄弟公司拯救计划面临困境,这家美国第四大投行或将破产清算。

  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考克斯以及来自花旗集团、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高盛、美林公司等的高层14日云集位于曼哈顿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部。
这些金融界巨头已经连续第三天召开会议,会议主要目的就是商讨拯救雷曼兄弟公司计划,阻止信贷危机进一步恶化。

  不过,14日会议没有取得成果,而且与会的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银行宣布,由于美国政府不愿提供财政支持,巴克莱决定退出拯救计划。与此同时,媒体报道美国银行已经和美林就合并进行商讨,这使可能出资购买“雷曼兄弟”的可能“人选”又减少了一位。

  根据此前美国监管当局提出的方案,雷曼兄弟公司的业务拆分成两块出售,其中证券业务等优质资产由巴克莱银行或美国银行接收;其他不良资产由10至15家华尔街公司共同收购。保尔森一直反对动用政府资金来解决雷曼兄弟公司的财务危机。他认为雷曼兄弟公司问题与今年3月政府出手救助的贝尔斯登公司的情况不同。

  部分人士猜测,由于上述拯救方案难以实现,雷曼兄弟公司能被迫宣布破产清算。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雷曼兄弟公司已聘请一家法律事务所准备破产相关事宜。不过,也有观察家认为,事情可能在最后时刻出现转机。首先美联储也早已允许需要紧急资金的投行像商业银行一样直接向中央银行贷款。另外,一些私募股权基金等可能最后出手收购。

  拥有158年历史的雷曼兄弟公司曾是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作为华尔街巨无霸之一,该公司与金融、保险行业有着千丝万缕的业务联系。一旦破产,将对美国整个金融市场产生明显冲击。有人预测,受巴克莱撤出收购消息影响,美国金融市场可能迎来“黑色星期一”。

  不过,保尔森认为,投资者对于雷曼兄弟公司的困境早有了解,对其可能破产也已有所准备,因此市场未必出现严重动荡。此外,国际掉期和衍生工具协会开设的金融衍生品交易市场在周日“紧急开市”,方便各类交易商对冲相关风险。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