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各地医院全力救治“结石宝宝”

  据新华社电 自9月13日,党中央、国务院启动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机制以来,国家方面成立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在全国范围内清查、检测三鹿牌婴幼儿奶粉,同时,还会同河北、甘肃、青海等地方政府和医疗机构,对成千上万的婴幼儿进行了筛查诊断和医疗救治。

  河北:

  接诊结石婴幼儿861人

  石家庄市第六人民医院为了方便婴幼儿及时检查、治疗,将位于四楼的一间大会议室腾出来专门接诊。3台B超机不够用,市政府临时购置、支援了1台。

  记者从现场看到,“临时接诊室”里专门设有2台饮水机,还有十几个供小孩子拉尿的塑料盆。

  由于接诊人数越来越多,省人民医院把大院空地布置成了“临时接诊室”,十几位儿科专家在太阳底下为孩子会诊。儿科主任尹建英说,当了20多年儿科医生,头一次碰到这么大规模集中接诊情况。

  截至16日上午,河北省累计接诊有三鹿奶粉喂养史的婴幼儿7289人,初步诊断患有泌尿系统结石的婴幼儿861人。

  青海:

  五天没排尿的孩子好转

  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16日上午传来好消息:在医护人员全力救治下,已经连续五天没有排尿的“三鹿问题奶粉”患儿小家宝今天早晨终于开始排尿了!

  省妇女儿童医院血液泌尿科主任医师洪军告诉记者,小家宝目前排尿已有1000毫升,尽管尚未完全脱离危险,但病情已经开始好转。

  小家宝只有10个月,来自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13日进入省妇女儿童医院接受救治。

  洪军表示,医护人员16日晚将继续化验观察,估计一些负面的相关指标将会下降,病情会一步步好转。

  江苏:

  接诊千例患儿一人病危

  南京市儿童医院12日下午成立“三鹿奶粉专病门诊”,由江苏省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诊治专家组组长、南京市儿童医院副院长黄松明亲自挂帅,并加派人手专门负责登记工作——只要有服用三鹿奶粉史的患儿,全部进行登记。

  江苏镇江的王飞,12日带着14个月的孩子在当地医院做了检查,彩超诊断孩子“左肾结石”。13日,夫妻俩带着孩子赶到南京市儿童医院,依然诊断为“左肾结石”并伴有血尿。

  “孩子连续吃了13个月的三鹿配方奶粉。”王飞说。

  到16日中午,南京市儿童医院“三鹿奶粉专病门诊”接诊的患儿已超过1000例,新收治34名患儿,其中1名患儿病情危重。

  病例报告

  云南确诊12例结石患儿

  据新华社电 记者16日从云南省卫生厅获悉,截至16日零时,云南省共诊断出“三鹿奶粉事件”结石患儿12例,其中2例处于留院观察阶段,其余10例正在进行积极治疗。

  云南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介绍,云南确诊的12例三鹿奶粉结石患儿中有6例分布在曲靖,4例分布在普洱,另外2例分布在保山和昆明。目前,云南省已封存4859.15公斤三鹿奶粉,云南境内的三鹿奶粉已经基本停止流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飞 | 洪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