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AIG表态:不抛弃和放弃人寿和财产保险核心业务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后,保险业翘楚美国国际集团(AIG)的命运备受各方关注。对于日前AIG将出售旗下部分资产等传闻,本报记者昨晚从AIG内部人士处独家获悉,尽管AIG正面临金融市场异乎寻常的巨大挑战,但人寿保险和财产保险将继续构成AIG的核心业务,AIG将对这两个核心业务选择“不抛弃”、“不放弃”。


  友邦保险(AIA)和美亚产险(AIU)都是AIG海外金融棋盘上的核心旗子,尤其是在中国寿险、产险市场,两家公司都是在华外资保险公司中的佼佼者。对于中国投资者和保户来说,在AIG这场重组战役中,他们更关心的是AIG在华公司将受多大影响。

  AIG在华机构内部流传的说法是:美国总部可能会在9月25日公布重组计划。“我们要等计划公布后才能做出答复,我们将随时通报新的发展。”AIG北京代表处相关负责人昨日在电话里向本报记者表示。

  对于是否影响到中国保险客户的利益,友邦保险相关人士昨日给予本报的答复是:“友邦保险在中国销售出去的保单都是由友邦保险在华分支机构签发出去的,目前友邦保险在华机构的偿付能力不存在任何问题。”

  一位熟悉AIG海外保险业务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AIG受到次贷重创,但友邦和美亚的业务近期一直稳中有升,应该算是AIG海外业务中的优质资产。“这两家公司一直有保费进账,有利润在赚,AIG变卖它们的可能性较小。如果说有影响的话,可能是AIG会压缩其在海外的拓展成本,从而影响到两家公司在华分支机构的展业步伐。”

  AIG昨日给本报提供的一组相关财务数据,似乎也是其对核心业务保险“不离不弃”的一个作证:“AIG正在积极寻求方案以改善流动性并维持其目前信贷评级,但海外非寿险部门的流动性非常强,支付理赔和兑现已承保风险的能力未受任何影响,财务表现持续强劲,2008年第二季度的营业收入达到近8亿美元,净保费收入达到37亿美元,综合成本率为保持盈利的88.3%。”

  据业内一位知情人士昨晚透露,AIG遭重创并重组一事已引起了中国监管部门的注意。(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黄蕾)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