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相关评论

9月17日美报摘要:华尔街“跌倒”世界“大地震”

  《基督科学箴言报》

  美国金融危机宣布政府“不干涉”状态结束

  近来发生的金融衰退成为美国近年来最严重的财政危机,除了将对美国乃至全球金融市场形成巨大冲击外,这一危机也改变了历年来,似乎永恒不变的“白宫”与“华尔街”的关系。


  在此之前,美国财长亨利·保尔森就在给予哪些金融机构财政支持的问题上,让华尔街逊色不少,如果没有美国的金融危机,人们都相信保尔森能将处于悬崖边的美国经济拉回来,正如1907年摩根拯救“银行危机”一样。这次危机同时也将结束美国政府对“华尔街”放任自由的态度,而对华尔街的规则改变细节也将取决于秋天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但不管怎样,美国终于为过去的放任政策多少付出了代价。

  美国布鲁金斯研究所高级经济研究员道格拉斯.埃蒙多夫说:“我们急切需要重新改革经济体制,以此防止类似经济危机的发生”。同时他表示,经济政策调整过程中应该更充分考虑“白宫”与“华尔街”的关系问题。

  华尔街“跌倒”导致世界“大地震”

  自从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后,欧洲与亚洲也随即减缓发展步伐。全球经济也的确陷入美国金融危机中,日本东京各大银行,保险公司,抚恤基金公司及抵押放款公司纷纷正“小心翼翼”寻找危机原因,而当原因被彻底曝光后,依靠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日本有价证券也将“铁定贬值”。

  “这是一次全球性危机,不是地方性危机”,杰里米说。英国伦敦史丹利公司分析师卡尔说:“全球其它地区投资银行很可能与雷曼一样,走向破产”。法国政府顾问机构经济分析委员会(Councilof EconomicAnalysis)主席克里斯蒂安?德?布瓦斯厄说:“我从没想过欧洲或者其它地区能够不受经济危机影响,因为欧洲已经开始出现危机现象,不仅金融,食品和其它行业也受到影响”。

  星期二的伦敦已经显示出其深受经济危机影响的一面,伦敦股市跌至三年来的最低点。而东京与香港也下降5个百分点。而由于石油价格影响,莫斯科股市也下跌近11%。

  《纽约时报》

  印度正实现“农村”向“工厂”转变

  在印度汽车制造商“塔塔”生产出世界第一台最便宜汽车前一个月,印度一农民因为该公司的汽车制造工厂占领其“农田”而“起义”。这也是印度经济转型的一个重要征兆,怎样面临从“农村”经济向“工厂”经济转型过程中引发的土地问题,也成了摆在印度政府面前的“一道坎”。

  对于印度政府来说,最难的似乎不是土地“征用”过程中的赔偿问题,而是怎样将大量农业人口成功过度到“工业”经济时代,这一人口数量也超过任何曾经这样转型过的国家的人口数。

  在印度近几年的大型“工厂”项目中,曾因为土地问题发生多次冲突,对于人口数位居全球次席的印度来说,这一冲突也似乎不可避免。尽管冲突不断增加,但对于已经走上从“农村”向“工厂”转变的印度来说,这一切似乎不是障碍了。

  欧洲股市持续缓慢上升 亚洲反降

  在美国联邦储备金监察小组对美国保险公司AIG采取营救措施后,欧洲股市在星期三时稍微小幅上涨,而由于担心美国金融政策及中国经济发展,亚洲股市却是一路下跌。

  美联储系统在星期二宣布对美国保险业巨头投入850亿美元,以帮助政府取得对该保险业巨头的控股权。在这一措施前,美国财政部也接管了美国两大房地产巨头公司。伦敦著名咨询公司Smith&Williamson投资管理与财务服务总监罗宾.马歇尔说:“美国政府的出面干预似乎挽回了一些情感方面的问题,但顺应潮流,让雷曼公司顺利破产似乎也并不是世界末日”。

  据悉,在美国央行历史上,对AIG公司的强力干涉尚属首次,美联储也表示“AIG的持续混乱可能会令原本就脆弱的美国金融体系雪上加霜,所以我们必须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