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国务院专家:楼市料继续调整

  早报讯

  “房地产业可能进入周期性调整,预计将持续较长时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张立群昨日在大连参加第二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时称,中国经济仍面临一系列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主要包括美国经济走弱对中国出口增长的影响;房地产业可能出现周期性调整;企业经营困难可能加大;消费需求和消费结构升级可能减慢。


  张立群表示,从当前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变化看,预计房价下降以及住房销售量减少的态势将进一步发展。由于房地产建设周期比较长,因此调整一旦开始,预计会持续较长时间。房地产业是中国新一轮经济较快增长的重要支柱行业之一,房地产建设带动的生产行业有50多个,仅建筑业的就业人数就达到3000多万人。

  内地房市走不出低迷,国际投行也不看好香港楼市。摩根士丹利昨天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对香港地产股的评级由原来的“中性”降至“审慎”,因预期未来12个月香港本地住宅、商业和写字楼物业价格将平均下跌一成,而非甲级写字楼价格跌幅料达两成。

  该行更将龙头地产股新鸿基地产(00016.HK)、恒隆地产(00101.HK)、信和置业(00083.HK)的评级全面降低,并大幅削减该三家地产股目标价26—46%,分别至80港元、18.2港元和10.8港元。

  摩根士丹利表示,看淡香港楼市主要因为财富效应转趋负面,以及实质工资增长放慢等。

  该行表示,市场尚未对楼价下滑以及资产净值收缩作出相应的调整,这可能会进一步拉大股价对资产净值的折让。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张立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