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广东将扩大进口婴幼儿奶粉 进口乳尚未检出三聚氰胺

  林小昭

  广东省质监局副局长任小铁昨日在该省“处置‘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东将考虑从国外进口婴幼儿奶粉,以填补目前市场的不足。

  国家质检总局和广东质监局近日对广东省内11家生产正常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的产品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有4家企业17个批次产品检出含有三聚氰胺。

其中,广东的雅士利和施恩等名列其中,尤其是雅士利,共有10批次产品出现问题。

  广东雅士利出厂的不合格产品共计1万多箱,目前已回收8000多箱,回收率达80%左右,不合格的库存产品也已被封存。施恩(广州)公司也封存了不合格产品1000多箱。而这两家公司不合格产品的奶源,均来自山西雅士利。

  而另两家“上榜”企业——广州金鼎乳制品厂和深圳金必氏乳业的不合格产品则相对较少,其奶源分别来自内蒙古和黑龙江。

  “目前报告的结石患儿都是因为食用三鹿牌婴幼儿奶粉所致,还没有因食用其他品牌的奶粉而导致泌尿系统疾患的报告。这是因为其他企业的产品含三聚氰胺的量较低,远没有三鹿的高。”任小铁说。

  任小铁表示,针对奶粉市场存在的问题,广东省质监局将加大检测力度,“不仅仅是三聚氰胺,以后还会扩大检测范围,当然具体的细则还得由专家讨论。”

  对于目前广东因为三聚氰胺问题可能出现的婴幼儿奶粉空缺,任小铁表示,政府将考虑通过进口来满足市场需求。

  另据新华社报道,质检总局目前已完成对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脱脂奶粉、全脂奶粉、乳清粉、婴幼儿配方奶粉等乳及乳制品共224个样品的检测,尚未检出三聚氰胺。质检总局表示,对更多进口乳及乳制品的检测工作仍在进行当中,一旦检出三聚氰胺,质检总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小铁 | 施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