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银行“输血” 重庆40小企业获贷3.5亿

  市政府出手助推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题,昨日,市经委与建行重庆分行签署“携手共助小企业”备忘录,首批40家小型工业企业获得了3.5亿元贷款。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表示,这是市政府进一步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

  首批40小企业获扶持

  这40户小企业包括现代石油、泰宝纸制品公司、红旗弹簧、新杰服装、天派制衣、浙中铝合金公司、溯联塑料等,主要涉及机械、装备制造、服装等行业。来自建行重庆分行的消息称,除了这40户小企业,即日起,该行还将联合市经委集中推出小型企业贷款服务,以降低融资门槛,为这些企业“输血”。具体措施包括:与担保公司协商,让中小企业贷款担保时所缴纳的保证金由现在的10%降低至5%;担保费只收取2.5个百分点,由财政资金补贴1个百分点给担保公司;实行动产抵押贷款,即便没有固定资产,小企业手中的钢材、有色金属也可作为融资抵押等。

  资金链威胁中小企业

  我市现有中小工业企业1.2万户,今年以来,美国次贷危机冲击、原材料涨价等原因,导致企业生产成本进一步增加。预计今年以来的产品及能源涨价,使重庆工业运行总成本增加了237亿元。再加上国家推行紧缩银根的宏观调控政策,使本就缺乏融资能力的中小企业“雪上加霜”。

  调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工业需新增流动资金贷款37亿元,但1~8月实际新增贷款24亿元,存在13亿元的资金缺口;其中小型工业企业(包含个体工业)新增贷款仅8.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5%,部分中小工业企业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

  黄奇帆表示,为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我市将采取7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具体措施包括:由市财政出资1500万元,采用补贴担保费率的方式,鼓励担保公司和银行为企业贷款;发行信托产品,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托融资;鼓励商业银行到区县设立分支机构;组建金融租赁公司,为中小企业购买设备等提供融资服务;年内组建8~10家小额贷款公司;推进中小企业上市融资等。

  照计划,2010年重庆工业销售值要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1万亿元。“解决好小型工业企业的流动资金瓶颈问题,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市经委官员认为。

  链接

  前8月投资到位资金增幅下降

  本报讯(首席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胡苏 陈曦希)由于宏观调控、货币政策从紧、企业利润下降等原因,今年以来重庆投资到位资金增速出现下降。昨日,市统计局发布的“1~8月重庆固定资产投资到位资金情况”显示,前8月重庆到位资金增幅比去年同期低29.6个百分点,资金到位率呈现逐步下降的态势。市统计局专家分析,这一定程度上说明当前国家从紧的宏观调控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同时,也对我市投资的长期持续增长造成了一定的制约,未来一段时间内,重庆投资资金将面临相对比较困难的形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