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9日起证券交易印花税征收方式调整为单边征税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决定从2008年9月19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征收方式,将现行的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按千分之一的税率对双方当事人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调整为单边征税,即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的出让方按千分之一的税率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对受让方不再征税。

2008年以前我国证券交易印花税调整历史

  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7日说,今年1至7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7%,其中7月份同比负增长71.8%。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决定从2008年4月24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3‰调整为1‰。即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由立据双方当事人分别按1‰的税率缴纳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

  “从政府发挥宏观调节职能来说,印花税的征收无疑需要动态改进,但是到底具体的动态改进怎么改,改成什么样子,应该充分听取民意,再加上专家的论证,通过一个科学的程序来做出决定。

”贾康说。

     汇金宣布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
     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股份
     证监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具备扎实的经济基础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我国经济总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证监会:国资委汇金公司增持有利资本市场稳定
     8月中国印花税收入仅为去年同期的十分之一
     新闻背景:中国调整证券交易印花税历史

    1997—2008年历次印花税调整对市场影响 

    日期税率上证指数次日表现 后市影响

  2008年 4月24日3‰到1‰ 涨9.29%反弹200点后从3700点下滑至1800点

  2007年 5月30日1‰到3‰ 跌6.5%后出现近两个月震荡调整

  2005年 1月23日2‰到1‰ 涨1.73%后一个月内现波段行情,随后继续探底

  2001年11月16日4‰到2‰ 涨1.57%股市产生一波100多点的波段行情

  1998年 6月12日5‰到4‰ 涨2.65%上证综指此后调整近一年

  1997年 5月10日3‰到5‰ 涨2.26%此后上证综指出现200点左右跌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