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央行:全国7%乡镇无金融服务机构

  每经记者毛欢喜

  央行昨天发布的中国农村金融服务报告显示,近年来,由于4家大型商业银行的网点陆续从县域撤并,从业人员逐渐精简,部分农村金融机构也将信贷业务转向城市,致使部分农村地区出现了金融服务空白。


  报告显示,2007年末,全国县域金融机构的网点数为12.4万个,比2004年减少9811个;县域四家大型商业银行机构的网点数为2.6万个,比2004年减少6743个。

  此外,截至2007年末,全国有2868个乡(镇)没有任何金融机构,约占全国乡镇总数的7%。报告认为,由于县域金融机构网点和从业人员的减少,县域经济获得的金融服务力度不足。

  报告认为,我国县域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数量尚显不足。因此,无论从国家银行业宏观角度考虑,还是从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布局出发,现有的2000多家农村信用社县级法人不宜向成立全省统一法人的方向转变,避免减少县一级的农村信用社独立法人。

  该报告还显示,2007年末,全国县域金融机构存款余额达到9.11万亿元,占全国金融机构各项存款的比重为23.4%。

  报告指出,县域金融机构贷款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也高于存款增长速度。报告认为,县域金融机构存、贷款规模的较快增长,反映出近年来县域金融机构资金实力日益增强,对县域经济信贷支持有所加大的趋势。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