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员工关系事件

京城沃尔玛职工将签“集体合同”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沈阳、深圳、上海等地接连传来沃尔玛与当地职工签订集体合同的消息,昨日,记者从沃尔玛北京方面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沃尔玛北京地区的职工近期也将签订集体合同,届时,沃尔玛北京地区的职工在工薪方面将得到8%-10%的增长。

  集体合同不同于劳动者个人与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它是以工会为一方,代表全体劳动者,同企业签订的一种对全体劳动者和企业方都具有约束力的契约。沃尔玛集体合同规定了2008年员工工资增长比例,以及在2008年工资增长的基数上,2009年继续保持工资增幅;明确了公司的最低工资标准要高于当地的标准,并且不包括加班工资和夜班工资;同时,还规定了工资支付时间和形式等。

  目前,沃尔玛(中国)已与20余个城市的职工签订了集体合同。在刚刚签订了集体合同的上海地区,沃尔玛职工的工资可以平均增长8%,同时公司提供1%用于升职和特别调薪。

  “签订集体合同是沃尔玛(中国)公司的统一政策,上海等大城市签订集体合同后,北京地区也会尽快与职工签订集体合同的。”沃尔玛北京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